2024-04-26

輔導會轄下成立的第一所幼兒園 高雄榮家幼兒園

▼輔導會大鵬主委馮世寬親自主持。(圖/記者何勁陞)

【記者何勁陞/高雄報導】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高雄榮譽國民之家於15日上午舉辦員工子女非營利幼兒園開學典禮,為輔導會轄下成立的第一所幼兒園。輔導會大鵬主委馮世寬親自主持,為這群初踏入人生學習旅途的小朋友們帶來祝福,與會人員除家長及小朋友,也邀請教育部蔡政務次長、高雄市政府郭添貴秘書長、橋頭馬術中心李宜珍董事長、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張騰龍會長、宏榮里陳宏榮里長等各方貴賓蒞臨觀禮。

大鵬主委表示為配合政府推動擴大公共化教保服務政策,輔導會積極配合於所屬各機關設置幼兒園。近年輔導會也鼓勵各榮家推動家庭化、社會化及專業化服務,期擴大服務層面、提昇服務照顧品質。高雄榮家有優美的活動環境,家長接送便利,也提供孩童最棒的大自然教室。

活動首先由慈德家園的小朋友帶來歌唱律動開場,場地布置充滿歡樂氣氛,牆面彩貼、充氣拱門、闖關遊戲,還有橋頭馬術中心李宜珍董事長帶來小萌馬餵食體驗,讓孩童體驗生命教育並鼓勵家長共同參與,營造嘉年華氛圍,紓緩幼童開學日的緊張不安感,達成榮家推動家庭化及社會化之目的。為感謝中華佛教善緣慈善會張騰龍會長多年來持續對全國各地榮民長輩的慈善大愛,大鵬主委特地在活動中親自頒贈輔導會一等榮光專業獎章。

▲輔導會大鵬主委馮世寬親自主持。(圖/記者何勁陞)

承辦幼兒園的台灣公共托育協會簡瑞連副秘書長表示,為讓家長及孩子更了解幼兒園環境及教學規劃,除了舉辦學習區體驗活動,也規劃辦理多場家庭參觀日,讓家長及孩子一起探索、同歡。未來在課程設計上將以孩子興趣為學習本位,透過混齡方式互動學習,提供不同年齡的幼兒不同層次的挑戰。

高雄榮家郭豫臨主任表示,幼兒園是利用現有建物調整而成,在1111月裝修竣工,委託專業的幼教單位承辦,開設兩班招收3-5歲適齡幼兒,期待在教學設計上融入「老幼共學、世代共榮」理念,讓榮家長輩及孩童們有更多相互學習的機會。未來持續以「溫馨如親家庭化」、「開放共融社會化」、「照顧服務專業化」為方向,讓住民長輩在榮家生活,有回家的感受,開放榮家環境與資源共享,推動老幼共融,並強化專業人員教育訓練,建立優質專業品牌形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