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里港警分局不放過任何機會宣導防制 只為還給原鄉青少年們安全工作環境

▼員警至三地門鄉地磨兒國小加強宣導工作,預防國人遭詐騙至柬埔寨。(圖/里港警分局)

▼員警至三地門鄉地磨兒國小加強宣導工作,預防國人遭詐騙至柬埔寨。(圖/里港警分局)

【記者廖銘瑞/三地門報導】 近日傳出多起臺灣原鄉民眾遭詐騙集團誘騙至柬埔寨工作,被迫加入詐騙集團、限制人身自由甚至被販運事件,里港警察分局非常重視,於日前由副分局長謝志鴻帶領宣導團隊至三地門鄉地磨兒國小加強宣導工作,預防國人遭詐騙至柬埔寨,並呼籲民眾當心詐騙集團所提供國外「高薪工作」、「工作輕鬆」、「 包吃、包住、包機票」等詐騙伎倆。

暑假期間正是詐騙集團猖狂之時,吸引現下青少年或剛出社會的年輕人,藉由提供工作、投資管道,騙取你的存摺簿、印章、提款卡、私人證件等⋯做不法用途,讓無知青年錢還沒賺到,還可能吃上官司,甚至是危害到生命危險。

里港警察分局本著「預防為先、偵防並重」理念,並延伸警政署「新世代打詐策略行動」:識詐、堵詐、阻詐、懲詐理念,深入原鄉加強防詐宣導,以識詐為主,讓民眾更了解多元的套路手法。

里港警方除利用各式集會廣爲宣導外,亦善用村里辦公室之廣播器材,宣導目前詐騙態樣,提醒民眾小心求職詐騙陷阱,切勿輕信國外「高薪求職」、「工作輕鬆」等詐騙話術,以免淪為待宰羔羊。

里港分局分局長鄭頴聰表示,目前正值暑假期間,許多青少年都利用假期,尋找打工的機會,分局加強各社區預防犯罪宣導並主動出擊,讓民眾獲取最新資訊及防治觀念,這樣的苦口婆心,也只是希望為了還給青少年及民眾一個安全的工作環境,讓大家暑假期間可以安全快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