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歡慶部落豐年祭豐收的一年 縣長徐榛蔚期勉年輕人深耕部落永續傳承原民文化

台灣電報記者賴榮偉/花蓮報導

重視部落文化的傳承,共享豐收的喜悅,縣長徐榛蔚今(14)日走訪全縣阿美族部落豐年祭,並以招牌親切微笑穿梭人群間,親民的形象深植鄉親的心。她感謝祖靈恩惠,再次帶來豐收的一年,更期勉年輕人深耕部落,永續傳承原民文化。

縣長徐榛蔚與縣議員陳建忠、瑞穗鄉長陳進光、富里鄉長陳榮聰、瑞穗鄉代表會主席陳廖安、瑞穗鄉農會總幹事黃盛皇等貴賓們,共同參與瑞穗鄉掃叭頂部落、富里鄉露埔部落豐年祭,每到部落即受到耆老、婦幼及青年朋友熱情歡迎,她也親切與大家握手、合影,並在部落頭目的引領下,與族人們攜手共舞,融入原住民族民情,歡慶年度的盛事。

徐縣長表示,看見部落青年朋友返鄉參加祭儀,以族語吟唱傳統歌謠,令人感動與敬佩,更展現部落枝繁葉茂、興旺昌盛。她期勉部落子弟每年返回部落、參與重要慶典,各部落族人戮力傳揚、堅持傳統文化,大家團結一心,並以自身文化為榮,讓原住民精神與文化永續傳承。

每逢豐年祭,花蓮縣各部落族人不分男女老少,穿上傳統服飾、佩帶頭飾,透過祭典感謝祖靈一年來的庇祐,並以嘹亮歌聲、精湛律動舞步,傳達豐收的喜悅,祈求來年風調雨順、穀物豐收。

這篇文章 歡慶部落豐年祭豐收的一年 縣長徐榛蔚期勉年輕人深耕部落永續傳承原民文化 最早出現於 台灣電報(台灣新聞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