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高齡婦領大量現金以為遭詐騙 原來是一個溫馨的故事

▼員警向謝婦解釋因為現在詐騙集團的手法太多而且高超。(圖/左營警分局)  

以為遭詐騙

【記者廖銘瑞/左營報導】 左營分局左營派出所副所長林文明及警員曾馨瑩前(12)日14時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轄內郵局來電,稱一名80歲老婦人要提領大量現鈔,懷疑其遭到詐騙,請求員警到場協助。

員警獲報後,立即前往郵局,現場一名80歲謝姓婦人要提領50萬的現鈔,經行員探詢原由時,謝姓婦人卻又不願意透漏,郵局行員擔心其遇到詐騙集團趕緊請警方到場協助。

林副所長詢問謝姓婦人提領現鈔的用途,謝婦一開始不解為何領自己的錢卻招來警察。員警趕緊解釋因為現在詐騙集團的手法太多而且高超,警方與金融機構、超商都有做聯防,有疑似遭詐騙的情況,窗口都會通報請警方過來查處,以保護民眾財產安全。

謝婦聽了員警的陳述,才放下了心防,謝婦解釋因為自己早期常不在家,年邁的父母(已死亡)當年都是由隔壁鄰居田男的外甥女王女(目前約70餘歲)熱心照顧卻不求回報,母親也曾帶過王女幼時2年,帶給父母不少歡樂,父母過世時王女還披麻帶孝,非常有心。

謝婦近一步解釋現在自己已經高齡,希望可以在有生之年,有餘力報答曾對自己有恩的人,因此這次領現鈔主要是想主動答謝王女以前的恩情,員警不敢大意與王女通過電話確認王女真有其人,最後員警駕駛巡邏車護送謝婦返家。

謝婦頻感謝警方的護鈔服務。警方表示,王女電話中獲知謝婦要致贈她現金,不可置信又驚喜的表示感謝。

左營所所長李秀玲呼籲錢財不露白,警方有護鈔服務,沒有對象或是金額的限制,若民眾有提領大筆現金的需求,可隨時提出申請,以免發生不必要的意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