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鼓山與岡山警分局 查獲酒駕分別2男子依法送辦

▼薛姓男子酒測值達每公升0.25毫克。(圖/鼓山警分局)   

▼薛姓男子酒測值達每公升0.25毫克。(圖/鼓山警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28歲薛姓男子騎機車無視路口的兩段式左轉標誌,直接違規左轉,被後方的鼓山分局巡邏員警發現攔停,員警盤查身分時聞到酒味進行簡易測試時,態度堅決地表明只有吃檳榔,並強調沒有喝酒。直到員警對他實施酒測前詢問:「你昨天有沒有喝酒?」,原本坦蕩蕩的男子才緩緩道出昨晚和朋友在卡拉OK唱歌,喝了2、3杯烈酒,經警提供飲水後施測,男子酒測值達每公升0.25毫克,已涉刑法公共危險罪嫌,警方當場查扣車輛並依法送辦。

鼓山分局內惟派出所警員陳冠成、王晨羽於8月9日上午9點左右,巡經鼓山區九如四路與迪化街口時,看見前方一名機車騎士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隨即趨前攔下盤查。員警發現騎機車的28歲薛姓男子身上飄著酒氣,男子表示因為身體不舒服,剛從工地返家準備休息,一時匆忙才沒注意到標誌而直接左轉,並強調沒有喝酒,只有吃檳榔。直到酒測前才坦承昨晚喝了烈酒,但自己也不知道是什麼酒,沒想到隔天早上酒都還沒退,還以為只是身體不舒服。由於男子酒測值超標,警方詢後依法送辦。

▲吳男曾於108年10月間酒駕,此次為二度酒駕累犯。(圖/岡山警分局)

另岡山分局梓官分駐所員警於8月8日21時許,巡邏途經梓官區中崙路,發現一部機車未開大燈,便上前攔查;騎車的吳姓男子(58年次)表示載著友人12歲小男孩外出購買晚餐,並買了幾瓶啤酒要與友人同飲;此時員警卻聞到吳男身上有濃厚酒味, 經員警對吳男實施酒測,酒測值竟高達每公升0.74毫克,其聽聞員警告知酒測值後直呼:哪有可能,我剛剛只喝一罐啤酒、嚇死人!

經員警事後了解,原來吳男於當天中午就有飲酒,而且每天睡前都有飲酒習慣,可能是頻繁的飲酒讓體內酒精無法充分代謝,酒測值才會嚴重超標;全案於詢問後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

另查吳男曾於108年10月間酒駕,此次為二度酒駕累犯;依據刑法及新修正之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酒駕未肇事的刑責從原本2年以下有期徒刑,提高為3年以下有期徒刑,汽機車駕駛人10年內第2次酒駕,加重罰鍰機車駕駛9萬元、汽車駕駛12萬元,若是第3次以上,則依前次所處罰金額加罰新臺幣9萬元,並吊銷駕照,以及公布姓名、照片及違法事實,另加重同行者連坐處分最高新台幣1萬5千元的罰鍰。

岡山分局呼籲「酒駕零容忍」,警方將持續無限期強力取締酒駕,切勿心存僥倖酒後駕車,另提醒民眾注意酒精需長時間代謝,飲酒應適度且酒後需充分休息,避免觸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