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高市婦幼警尋獲失聯青少年 竟做這種事

▼江員將自己與兒子互動的方式分享予陳母參考。(圖/高雄市警察局婦幼隊示意圖)

▼江員將自己與兒子互動的方式分享予陳母參考。(圖/高雄市警察局婦幼隊示意圖)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分別就讀國中一年級、二年級的兄妹小明與小玲,因為家庭因素,一直是婦幼警察隊關懷的對象,怎料在今年7月,突然失去兩兄妹及其陳姓母親的音訊,高雄市警察局婦幼警察隊警員江建興時常關心該兄妹,獲知此事後,就主動前往戶籍地查看,發現該處是空戶,訪查左鄰右舍也無相關消息。

江員旋即聯絡兩兄妹的父親,渠卻表示自離婚後,已無聯繫,撥打當時登記車籍資料的聯絡電話,卻失望的發現原來是車行的電話。就在無計可施之際,江員只好逐一聯繫該母親的親友,經過一番努力,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與兩兄妹的外婆聯絡上,並且順利地找到人。

為了確保小明及小玲的安全,江員實地走訪位於鳳山區的租屋處,在訪查之下才發現,原來兩兄妹的母親因為換工作及手機號碼之後便搬家,但卻沒有將戶籍遷出,導致聯繫不上。

在訪談中,母親表示因為兄妹倆正值青春叛逆期,常常在管教溝通的過程中遇到挫折,又因工作壓力大覺得心力交瘁。江員因為自己亦有一名就讀高中的兒子,便將自己與兒子互動的方式分享予陳母參考,還自費購買勵志的書籍,鼓勵小明及小玲「只要努力了,你就是最棒的」,並且告訴兩兄妹,如果在生活中遇到困難或疑惑,隨時都歡迎來諮詢,江員願意扮演朋友的角色,以自己的生活及社會經驗為兩兄妹解惑與協助。

最終在兩兄妹與母親,願意相互包容溝通之下完美落幕,陳姓母親感受到婦幼警察隊滿滿的關心與協助,當下緊握江員的雙手說:「有人民保母的幫忙、關心,讓人真感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