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關心違停 鷹眼所長意外查獲愷他命及手槍

【記者廖銘瑞/東港報導】 東港分局東濱派出所所長郭瑾樺率警員陳銀富、蔡仲威等員,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行經東港鎮明德路段時發現一台自小客違規停車,所長於是上前關心並請該駕駛下車接受警方盤查,沒想到男子一打開車門馬上露餡,而查獲莊姓男子擁有毒品及槍枝。

▲警方查獲莊姓男子身上擁有CO2手槍。(圖/東港分局)

郭所長眼尖發現駕駛座門邊把手就一包不明結晶體,男子隨即向警方坦承該包為毒品愷他命,惟該男子下車後神色仍然怪異,且不自然的拉著褲子,所長仔細觀察男子的下半身,不看還好一看發覺男子的褲檔異常的「腫一包」,經所長向該男子表示,褲檔內有機關喔!該男才尷尬的將藏在褲子裡拿出一個愷他命K盤,另外也在男子的包包內也查獲一支CO2手槍,警方隨即帶案偵辦。

警方表示,經查男子身分為莊0翔(24歲、設籍屏東縣,無前科),對於其違規停車進而被查獲毒品愷他命實在後悔莫及,其表示該毒品愷他命一小包是要自己施用,查獲CO2手槍是單純要防身,經警方告知雖CO2手槍無強大殺傷力,但其外表類似真槍,有危害安全之虞,涉嫌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時,莊嫌才驚訝表示自己不知道有這種規定,莊嫌所排放之尿液初步篩檢呈毒品愷他命反應,經帶案偵詢後莊嫌坦承不諱,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偵辦。

分局長劉清俊表示,對於員警主動積極查緝毒品配合安居專案,有效淨化轄區治安,特別予以嘉許與肯定,民眾對警方積極遏止歹徒從事不法之辦案態度大力讚賞,並肯定警察維護社會治安之付出,更對於警方形象之提升有莫大加分之作用,如發現周遭有可疑人、事、物,請立即打報案專線110,讓歹徒無所遁形,共同維護社會治安。

▲警方查獲莊姓男子車上擁有毒品。(圖/東港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