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屏東榮服處護送105歲黃爺爺 入住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李處長(右一)及榮服處榮欣志工等人協助黃爺爺(中)辦理入住程序。(圖/屏東榮服處)

▼李處長(右一)及榮服處榮欣志工等人協助黃爺爺(中)辦理入住程序。(圖/屏東榮服處)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高齡已105歲的黃爺爺是早年大陸播遷來臺榮民,民國58年以陸軍上士退伍後,從事漁產養殖工作,雖無優渥生活倒也怡然自得。數十年來屏東榮服處同仁定期探視爺爺,關懷其身體狀況及生活起居。爺爺也經常與榮服處同仁分享其豐富的人生閱歷及生活點滴,建立了宛如家人般之情感。

韶光荏苒,爺爺隨著年齡增長,健康情形每況愈下,連向來自豪的廚藝都得放棄,接受長照人員送餐服務。在一次意外跌倒後,起居作息漸無法自理。榮服處在評估爺爺自理能力及獨居風險後,積極勸導入住榮家接受機構式專業照顧。經過多次的溝通努力,加上爺爺後又確診新冠肺炎,身體機能急速退化不復以往。在屏東榮服處李秦強處長積極居中協調下,爺爺終於首肯,以105歲高齡入住榮家,更創下高雄榮家最高齡入住紀錄。

▲黃爺爺和宛如家人般的榮欣志工開心合影留念。(圖/屏東榮服處)

入住當日由屏東縣榮服處處長李秦強偕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等服務人員,護送獨居爺爺至高雄榮譽國民之家。黃爺爺在榮家專業服務團隊熱忱接待,以及熟悉的榮服處同仁陪伴下,順利完成報到及入住手續。除對高雄榮譽國民之家設備環境感到滿意外,原本忐忑不安的心也漸平復,對榮服處同仁感謝之情更溢於言表,榮服處同仁也承諾爺爺有空就會去探視。

李處長表示,戎馬一生為國奉獻的榮民,於年邁後能獲得榮服處周全服務,及榮譽國民之家專業全人照護,得以頤養天年,是輔導會的服務宗旨及全體同仁努力的目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