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從新園鄉走5公里到東港鎮迷途 東港警關懷護送返家

▼警方到場後先將該民眾帶返所休息後,再以巡邏車護送載其返家。(圖/東港分局)

【記者何勁陞/東港報導】 東港翁局東港派出所警員駱耀元、鄭傑2員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110報案稱有遇見一位迷失老翁於東港鎮興東路段徘迴迷走,疑似失智老人,需要警方的協助,警方到場後先將該民眾帶返所休息後,再以巡邏車護送載其返家,蘇民對警方善舉表示感激不盡。

警方表示,員警獲報到場果真發現一名行動緩慢的男子穿著黑色短褲且神情恍惚赤腳走路,在原地喃喃自語疑似有失智情況,該男子向警方表示其只是外出散步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員警先將該男子帶回派出所休息並提供茶水供其飲用,經以警用小電腦M-Police查詢出其身分得知該男子係居住於新園鄉五房村蘇姓民眾(60歲),因電話通知無法連繫家屬,員警待蘇民休息後以巡邏車載送其返家,離去前告知如要外出要記得告知家人,別讓家人擔心,蘇民及鄰居對警方協助表示感激。

東港警分局長張世儒表示,員警主動積極臨時處置得宜,協助民眾保護其生命安全,為民服務之精神足為表率,臺灣逐漸邁入老年化的社會,老人失智之問題也越來越普遍,呼籲民眾對於失智的親人除了應細心呵護,避免他們走失而產生憾事外,也提醒家屬,可以透過警勤區員警代為申請愛心手鍊,將該手鍊佩掛於老人身上,或配戴相關身分辨識物品,讓警方能在第一時間聯繫家屬,幫助失智老人找到回家的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