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台大也被中共滲透駭入!繼教務處、研發處又傳學務處遭攻擊

記者夏楠宇/台北報導

自美國眾議院院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國除了軍演威嚇,網路駭客資安戰也頻傳,繼超商、台鐵、民視、政府網站等都被攻擊之後,在7日第一學府的台灣大學教務處、研發處網頁接連遭駭,變成簡體字的中國官宣。隔天8日疑又發生攻擊事件,這次是台大學務處網站被駭,點進去為一張「截圖」。

▲第一學府的台灣大學教務處、研發處網頁接連遭駭。(示意圖/Pexels)

媒體報導指出,今天早上台大學務處網站疑似也被駭,進去是一張無法點擊連結的截圖,但目前經實測已恢復正常。台大校方也尚無回應。

而昨天遭駭客入侵的台大教務處及研發處首頁,網站出現大紅色背景,寫著金色與白色字樣的「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大校方則在22時30分左右,以文字訊息說明,學校已啟動應變程序,目前先關閉這兩個單位的首頁、積極修復中,待處理完後會再重新上線。截至8日11點許,兩網站仍公告在維修中。

由於中國不滿裴洛西訪台,展開強硬軍事恐嚇、經濟制裁,禁止我國眾多商品進口、實彈在台海軍演,還發動網路駭客,包括總統府、外交部、國防部、台鐵廣告看板、桃機官網、民視電視台等,近日都遭駭客猛烈入侵癱瘓、植入官宣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