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謝謝您! 宜蘭市表揚36位模範父親、34位好人好事代表

記者何向陽/宜蘭報導

喜迎父親節,宜蘭市公所6日於佛光山蘭陽別院大會堂,表揚由各里所推薦的36位模範父親,及34位好人好事代表,並表彰3位對公所業務推動「不惜腳手」的熱心市民,宜蘭市長江聰淵親自出席頒發獎項。

宜蘭市公所表示,現年91歲東門里戴子琦先生是這次表揚活動中最年長的模範父親,戴爸爸早年在軍中擔任軍醫,家境不裕,常督促子女讀書,注意子女身心發展,與妻育有3名子女,皆受良好教育,服務人群,各為社會中堅。

而進士里的陳德銘先生,代表宜市接受縣府表揚,陳爸爸於民國50年取得教師資格後,在杏壇耕耘46年,本身熱愛運動從事桌球、排球、田徑等訓練工作,尤其熱愛網球運動,曾多次獲選宜蘭縣網球代表隊,更多次獲全國網球分齡賽亞、季軍。並以愛心及身教與言教,引導、啟發2位兒子,敬愛尊長、友愛親朋好友,深獲親友們的肯定。

至於好人好事獎項,新民里推薦的代表吳淑苓女士,長期以店裡和自己的名義捐款幫助家扶中心、慈懷園等弱勢團體及擔任多個團體的志工,曾獲縣府金願獎、金安獎、績優志工銅牌獎和衛福部志願服務績優銅牌證書。

吳女士相信有願就有力,一直以來這就是她對自己的期許與勉勵。這三十幾年來,陸續接觸許多公益團體,從最早的家扶中心溫媽媽一共20年、體育場志工20年、中山國小導護志工19年,維護小朋友上、下課的安全,期間擔任12年的導護志工隊隊長職務,到這幾年又加入了社會福利館志工團,還有失智協會社區長輩據點志工,雖然有時候會覺得累,可是一想到長輩的笑容,就覺得一切付出都值得,未來還要一直持續走下去。

市公所亦指出,去年11月15日有一隻在國際上被列為瀕臨滅絕的西伯利亞白鶴,棲息在莊喜卉女士的延平老家農田裡,她和夫婿義不容辭協助市公所擔任保育志工,每日觀察記錄白鶴的生活情形,給予白鶴五星級的環境,珍愛保護這位來自遠方珍貴嬌客113天。莊喜卉女士全心的投入與付出,深獲鄰里讚賞。

林錦芳先生則原任職於宜市清潔隊,期間以豐富經驗指揮調度及緊急處置突發狀況。退休後仍心繫環境清潔及維護工作,每逢節慶是清潔隊最忙碌的時刻,林先生總會適時的支援隊裡業務,並提供各項環境清潔維護等意見與諮詢服務,是市公所清潔隊的最佳夥伴。

林耕鵬先生從事油漆工程,平日熱心公益,重視弱勢族群及清寒學童權益,今年林員號召其親朋好友及善心人士,出錢出力並募集生活物資,發放紅包及物資給宜蘭市弱勢族群,並至各國小發放優秀清寒學童助學金計100多人次。

市長江聰淵表示,現代男女平權下,父親不單只是擔任家庭經濟支柱的角色,更要扮演為人夫、為人父等多重角色,身體力行作為子女表率,壓力不亞於女性,這次獲獎的模範父親沒有傲人財富或頭銜,但都是能使家庭和樂、夫妻恩愛、子孫賢孝,平凡中見不平凡,才真正是大家的楷模典範。當天也同時表揚35位各里所推薦的好人好事代表,熱心奉獻一己之力作公益是他們的特色,感謝他們造就溫馨有人情味的宜蘭市,也希望藉著這次的表揚活動拋磚引玉,讓更多人一起加入說好話、做好事的助人行列。

這篇文章 謝謝您! 宜蘭市表揚36位模範父親、34位好人好事代表 最早出現於 民生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