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林園與三民第一警分局 查獲通緝犯

▼伍姓嫌犯為毒品通緝保外就醫犯。(圖/林園警分局)    

▼伍姓嫌犯為毒品通緝保外就醫犯。(圖/林園警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林園分局大寮分駐所員警於昨(6)日晚間23時許執行巡邏勤務,行經大寮區光明路與市道188路口時發現一輛自小客闖紅燈,於是上前示意攔檢,未料該自小客車竟衝撞巡邏車後加速逃逸,員警見狀立即展開追捕,並通報線上警網實施攔截圍捕,最終在大寮區慈隆街與秀隆街口發現撞車的嫌犯,逮捕過程中車內嫌犯反抗拒捕,於是警方對空鳴槍控制現場,順利將兩名犯嫌壓制逮捕,經調查,其中一人伍姓嫌犯為毒品通緝保外就醫犯,並在車上發現兩小包安非他命毒品,訊後依毒品危害管制條例移送偵辦。

林園分局表示,警方對於維護社會秩序責無旁貸,勇於強力執法,對於挑戰公權力行為,警方秉持嚴正執法立場,以有效壓制不法行為。

▲石姓男子自知難逃法網,才坦承自己就是通緝犯。(圖/三民第一警分局)

另三民第一分局十全所員警於日前22時執行巡邏勤務,發現一部黑色自小客違停於自由一路巷內,立即上前攔查,石姓乘客(男,43歲)遇員警盤查,面色慌張言詞閃爍心虛,遲遲不願表明身分,還謊稱自己因病「全身癱瘓」無法動彈,經員警在旁攙扶且鍥而不捨追問下,他見紙包不住火,方表明真實身份,經查為高雄地檢所發布通緝犯,當場將其帶案依法偵辦。

起初石男躲在車內後座佯裝身體不適,見員警詢問支吾其詞,假裝忘記姓名欲藉此拖延盤查,更謊稱因病導致全身無力無法下車,且需緊急就醫治療,員警驚覺有異隨即詢問:「你是不是被通緝了?」,他自知難逃法網,才坦承自己就是通緝犯,既然被員警發現也不想演了,當場表示已痊癒而無須送醫治療。全案訊後依法將其逮捕,解送高雄地檢署歸案。

三民第一分局呼籲,法網恢恢疏而不漏,民眾切勿以身試法,如因案遭受起訴、判刑,應依地檢署或法院通知,於期限內到案,以免影響自身權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