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親子同樂、時食有魚!  漁業署首度移師高雄辦理食魚文化園遊會

▼親子同樂 時食有魚! 漁業署首度移師高雄辦理食魚文化園遊會。(圖/漁業署)

▼親子同樂 時食有魚! 漁業署首度移師高雄辦理食魚文化園遊會。(圖/漁業署)

【記者李舜田/高雄報導】 漁業署與財團法人台灣養殖漁業發展基金會已連續兩年於臺北市立兒童新樂園辦理戶外親子食魚文化活動,深獲不少民眾好評。為回應高雄大小朋友的殷切期盼,今年首度以「鱻旅奇緣-時食有魚」為主題,於今(6)日在高雄漢神巨蛋1樓戶外廣場舉行,邀請食魚代言人「小魚貓」、漁業署代言人「阿漁」及高雄市政府海洋局代言人「高雄五寶-石斑魚寶」同臺現身,並特別請YoYo臺的哥哥姐姐們至現場帶動唱,活絡氣氛。

除精彩的舞臺活動、闖關遊戲、DIY手作外,還邀請了12間具有食魚教育理念的團隊及生產者到現場與大小朋友遊戲互動,讓民眾在遊玩的過程中,了解臺灣在地的漁業特色,培養正確的國產水產品知識及食魚觀念。

食魚也識魚,強化飲食生活與漁業的連結

漁業署表示,為落實《食農教育法》「支持認同在地農業、培養均衡飲食觀念、珍惜食物減少浪費、傳承與創新飲食文化、深化飲食連結農業、地產地消永續農業」等六大目標。此次特別邀請湧升海洋、Fun心鮮蝦、三魚直賣所、大小港邊、新港社合、高科大鄰家好魚、栗煬國際、布袋嘴文化協會、魚社長、年年有鰆、梓官區漁會、珍芳烏魚子見學工廠等具食魚理念之團隊及生產者,一同帶領大小朋友們體驗闖關互動遊戲。現場亦提供魚餅乾、漁產相關文創商品供民眾選購。邀請民眾從支持國產優質水產品開始,強化飲食生活與漁業的連結。

集章抽限量食魚探險隊桌遊,設計自己的食魚小達人證書今日民眾參與食魚闖關活動,於活動摺頁中的證書頁面搜集各式魚印章,只要集滿一定數量,就能換取扭蛋機會,抽取可愛又實用的魚圖紙膠帶,甚至有機會獲得限量版好禮「食魚探險隊桌遊」。此外,於舞台活動中也會定時抽出神秘好禮,讓民眾學習玩樂不間斷!

中央串連地方 結合產業與教育單位 持續推廣食魚教育漁業署長年深耕食魚教育,透過與地方政府、產業團體合作,辦理教師研習課程、食魚教案徵選、校園巡迴講座等活動,此次園遊會除了推廣正確的食魚觀念外,透過在地生產者的加入,希望能加深民眾對產業的情感與認識。

漁業署最後說明,除了今天在高雄的活動,10月22日在臺北市立兒童新樂園還會有1場「鱻旅奇緣-時食有魚」親子食魚文化園遊會,熱情的「小魚貓」及「阿漁」將會期待著北部的大小朋友攜手前來同歡,一起闖關集章成為識魚的食魚小達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