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屏警分局暑期社區治安座談會 強化青春專案宣導

▼屏東警分局日前在屏東市大洲活動中心舉辦社區治安座談會。(圖/屏東分局)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為營造青少年暑期安全環境,屏東警分局日前在屏東市大洲活動中心舉辦社區治安座談會,進行多元犯罪預防及婦幼安全宣導,以強化青少年自我保護意識。

首先是偵查隊以偵辦案件的經驗提醒參加民眾,漫漫長假,青少年在外活動頻繁,容易涉足不良場所,或是發生暴力、吸毒、危險駕車等偏差行為,甚至容易成為犯罪被害人,希望家長多留心家中學子假期間的動向,適時予以關懷,另近年來詐騙集團猖獗,詐騙手法也一再翻新,經常利用新型態科技社交軟體及輕鬆高報酬噱頭,誘惑青少年加入擔任詐騙集團的「車手」,進而成為不法份子的代罪羔羊,不僅限於曾經有偏差行為的孩子,一般少年也有可能掉入陷阱,所以針對少年涉入詐騙事件的防範,有向少年加強宣導的必要。

此外,分局家防官也特別宣導兒少性剝削防制,隨著網路科技時代來臨,利用社群軟體或交友軟體引誘、媒介兒少拍攝色情影片散佈於網際網路供他人閱覽之方式,已成為近年來性剝削犯罪型態的普遍手法,提醒青少年們不自拍、不傳送、不持有兒少隱私照片,提高人身安全意識,避免被害事件發生。

分局長黃國源表示,暑假期間,應鼓勵青少年積極參與暑期各項體能、休閒及知識學習活動,更全面性地保護青少年,共同營造青少年安全、健康、活力的成長環境,才能讓歡樂假期不留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