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超跑重機集結墾丁 屏警結合監理站稽查

【記者黃星瑜/恆春報導】 墾丁音樂季吸引眾多國內外遊客慕名而來,也吸引許多超跑及重機車主南下車聚共襄盛舉,5日就有超跑車隊進駐墾丁地區,6日亦有哈雷重機車主自組車隊要在墾丁大街繞行巡禮。

▲墾丁音樂季吸引眾吸引許多超跑及重機車主南下車聚共襄盛舉。(圖/恆春分局)

為期三天的音樂季活動,每年均有超跑車友自組車隊到墾丁參與音樂盛宴,吸睛十足的超跑車隊卻常常受到民眾檢舉競速、改裝等問題。

有鑑於此,屏東縣警方編排移動式測速及路檢勤務,果不其然,首二日在恆春鎮竟測得百件超速違規,而5日監警聯合路檢亦取締大型重機車變更燈光及不依車道行駛4件,加上其他變更車體、無照駕駛或註銷牌照等共計46件,其中更查獲3部權利車,均由拖吊車當場移置保管。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局長葉明潭呼籲,墾丁音樂季活動頗負盛名,為維護參與活動民眾行車安全,特配合屏東監理站運用新式「號牌辨識系統」實施違規稽查,以更有效率的執勤方式取締交通違規。

▲屏警在恆春鎮測得百件超速違規,大小車體違規等共計46件。(圖/恆春分局)

音樂季在墾丁舉辦多年,讓民眾徜徉在音樂與大自然美景之中,期盼墾丁春天音樂季永續發展,在明媚風光美景,到此遊玩旅客,除了有舒適環境,也能提供正常休閒活動,亦能增進屏東的觀光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