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屏東阿卡貝拉合輯<歸來‧返去> 聽最純粹人聲唱出家的溫度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繼101年「南島Vali」及105年的「南島人聲」2張專輯,屏東無伴奏人聲樂團(A  cappella)今年推出第3張專輯「歸來‧返去」,於85日上架發行。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表示,「歸來‧返去」這張專輯以「家」為主題,歌曲選自華語流行音樂中的經典,並邀請國內外知名音樂家重新編曲製作,由縣府培訓的阿卡貝拉團隊遴選了阿緱囝仔、LA BEE彼、寶齡爵仕、SURE等 4團,以 1年半的時間共同錄製之翻唱合輯。

精選8首曲目包括梁靜茹「寧夏」、王宏恩「月光」、滅火器「南國的風」、紀曉君「流浪記」、新寶島康樂隊「路途」、魏如萱「彼個所在」、電視劇酷蓋爸爸主題曲「幸福日常」及羅大佑「家」。

文化處說,這張專輯為屏東縣政府推動「阿卡貝拉培訓計畫」12年來集大成之作,同時作為屏東勝利星村的概念專輯,喚起家的想念,從土地長成的有聲計畫,透過不同年齡的人聲演唱,交織出「家」在生命歷程中的各種面向,用獨特的南島視角,唱出這片土地人們的共鳴,而內頁的歌詞中,每首歌曲都會有一則關於「家的動態」小故事,傳達出不管身在何方,家終究是無法抹去記憶。

「勿說只是重新詮釋,更加入純人聲編曲的獨特樣貌,獨立於原曲的情感面向」第27屆金曲製作人陳建騏向樂迷推薦。

「歸來‧返去」 專輯由縣政府委託亞神音樂娛樂有限公司上架發行,8月5日起在各大唱片行、誠品、博客來等店面皆可購買;同時首次上架於音樂平台,民眾可在不同音樂軟體(KKBOX、My Music、iTune、Spocify)進行聆聽,詳細資訊可洽亞神音樂娛樂官網查詢:http://www.asiamus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