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屏大第三任校長陳永森走馬上任 強調傳承外屏東事就是學校的事

▼在教育部長潘文忠主持監交下卸任古校長將印信交給陳校長。(圖/屏東大學)

▼在教育部長潘文忠主持監交下卸任古校長將印信交給陳校長。(圖/屏東大學)

【記者戴英薇/屏東報導】 國立屏東大學第二任、第三任校長於今1日下午於民生校區大禮堂隆重完成交接,新上任的陳永森校長一早前往教育部,在潘文忠部長監交下接下印信,象徵責任的開始,也代表屏東大學走過合校8年,將邁向下一個新的階段,陳校長下午在屏大的交接典禮上,感性表達成長學習的過程一路上有貴人相助,內心充滿無限感恩和感謝,強調會在古校長打下的基礎上,與屏大師長同仁齊心努力,繼續向前邁進,「一棒接一棒,棒棒是強棒」,未來將做為屏東發展的total solution,「屏東的事,就是屏東大學的事」,要與地方共榮共好。

▲屏東大學第二任、第三任校長完成交接。(圖/記者戴英薇)

教育部1日上午舉辦卸新任校長聯合交接及致贈續任大學聘書校長典禮,由教育部潘文忠部長親自主持,該校新任校長陳永森及卸任校長古源光校長賢伉儷,一早風塵僕僕搭乘高鐵赴台北出席典禮,在潘文忠部長主持監交下,陳校長正式接棒上任。陳永森校長是國立臺灣大學地理環境資源研究所博士,曾擔任屏東縣政府建設局局長、國立屏東大學主任秘書、總務長。

▲屏東大學第二任、第三任校長完成交接。(圖/記者戴英薇)

一行人接著又趕回屏東,出席下午在屏東大學舉辦的交接典禮,現場賓客雲集,包括台灣日本關係協會蘇嘉全會長、屏東縣政府吳應文前縣長、吳麗雪副縣長、台灣大學李嗣涔前校長、中山大學鄭英耀等多名公私立大學校長、伍麗華立委及地方多名縣議員、鄉鎮長,以及學產官學界、民間社團代表出席,陳永森校長各個求學階段的老師以及龐大的親友團也到場道賀,感受這光榮的時刻並獻上祝福。

▲屏東大學第二任、第三任校長賢伉儷與貴賓合影。(圖/記者戴英薇)

蘇嘉全會長與卸任的古源光校長是中學同學,後來敦聘古校長到屏東縣府擔任副縣長,兩人淵源深厚,他細數兩人諸多過往,並推崇古校長治校有聲有色,為合校之後的屏東大學奠定良好基礎,陳永森校長是他的姪女婿,期待他「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得更遠」,讓屏東大學成為典範學校,不負各界和親友的期待。校友總會張平沼理事長感謝古校長讓屏大脫胎換骨,期待陳校長接棒後,母校愈來愈好,古校長也繼續為母校貢獻心力;從台灣大學地理環境資源學系退休的張長義教授,對於陳校長守護土地、為故鄉奉獻的心表示肯定,相信他能把屏東大學帶到更好的境界。

▲屏東大學第二任、第三任校長賢伉儷與貴賓合影。(圖/記者戴英薇)

古源光校長致詞時滿滿感謝,陳永森校長代表屏東大學聘請他為榮譽講座教授,並獻花感謝他為屏東大學付出的努力與貢獻,陳校長表示,過去8年走在屏大美麗校園2400萬步,每一步都是感動,這些感動來自於優良的傳統和歷史,今天有機會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一定可以」,陳校長握拳而有篤定地宣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