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讓遊客玩的開心安全 屏東夏日狂歡祭活動全面消毒環境

【記者范家豪/東港報導】 屏東FUN暑假夏日狂歡祭活動開幕二天共吸引22萬人次,民眾的熱情支持超乎屏東縣政府意料,連日特別加強環境清潔消毒作業,讓遊客能夠玩的開心安全。

屏東FUN暑假夏日狂歡祭7月30日起在大鵬灣國際休閒特區登場,縣府規劃了大型體適能、水樂園、遊樂園、氣墊遊樂器材等多樣性的遊具,以及劇團、演唱會、市集等活動內容,開幕適逢週末假日,又施放全台首次的海上高空360度煙火秀,第一天就湧入12萬人次,連續二天都破10萬人次,口碑爆紅。

由於人潮超乎意料,流動廁所及公廁使用量激增,交通流量也一度造成壅塞,每日活動結束後縣府團隊滾動檢討改善狀況,並請志工協助每天撿垃圾維護環境清潔。縣府傳播暨國際事務處表示,如果有不週延之處,民眾可向現場服務台人員反應,縣府會盡快調整改進。

雖然已進入後疫情時代,縣府仍不敢輕忽,為維護遊客健康,縣府環保局及東港鎮公所清潔隊連日來動員,在活動期間每天開園前上午,針對公共區域、人潮聚集熱點等場域,加強消毒作業,每座遊憩設施定時消毒,並於活動場域舉牌宣導,除了水域設施遊玩之外,請民眾戴好口罩及禁止邊走邊吃,園區內設有共食區可供使用。

此外,夏季也是登革熱病媒蚊孳生的好發時機,大鵬灣園區鄰近水域且範圍廣樹木多,縣府也對園區公廁的周邊、樹叢、水溝及內部環境全面進行消毒。

傳播處強調,除了防疫消毒大隊積極的清消作業外,最重要的還是需要請民眾配合,注意配戴口罩、勤洗手、咳嗽禮節等個人衛生習慣,大家才能玩的開心、生活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