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踞台躉世 三十載

三十載

【李重德/專欄報導2022/7/28】 昨夜有夢,夢中神佛有憾天下未靖,重德於是請纓平亂,經歷險阻終能伏魔,但此時末劫已至,天地翻騰,疫竄毒漫,竟無一處是淨土,於是重德造躉船放大洋以活世人,神佛嘉許。

晨起有憶,臥禢吟詩一首,隨筆錄下以誌:

龍行天下收中土,蟠桃天賜救眾生;虎膽雄心逞瀛海,踞台躉世三十載。

其實,這陣子重德專心在設計應龍窩的各型躉船,目前已經完成設計的有「郊區住宅社區躉船」、「郊區難民社區躉船」、「郊區植物工廠躉船」,正在設計中的還有「郊區漁港躉船」、「郊區商港躉船」、「郊區空港躉船」…等。

一個郊區的幅員是10公里四方,扣除四周保留的航運水道各1公里,其中間的6400個躉船若不緊密串接起來,就無可能構築一個8公里四方的浮島而能建造公路網與捷運網,但是若將其全部躉船都串接起來就會讓該島中間無水路通行,對於發展漁業不利。但是跡象顯示還是必須連接成一個8公里四方的浮島較為有利,因為這樣一個浮島已經擁有了32公里長的港口碼頭,不需要更多的小漁港了。

因此每一個郊區都擁有一個丁字形的雙3000公尺跑道的機場,因為它已有約50萬住民,所以我們需要1600座立體的植物工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