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共學共老,共玩樂」 連結世代間的交流

▼南老團隊舉辦「共學共老」的青銀共融活動。(圖/南老之家)

▼南老團隊舉辦「共學共老」的青銀共融活動。(圖/南老之家)

【記者戴英薇/屏東報導】 隨著疫情的趨緩,在2022的夏天,衛生福利部南區老人之家攜手「薇米文旅」及國際獅子會300-D2區青春洋溢的YCE青少年菁英領袖營的學生志工們,頃刻間席卷了整個南老,刮起了一陣久違的熱情夏風。結合南老團隊「共學共老」的青銀共融活動,南老日托及香揚日照中心的長輩透過音樂體適能及彩虹傘展現活躍老化的動能,學生志工熱情唱作俱佳的表演,以青少年的活力也帶動長者,促進跨世代的互動,展開一場美好的相遇,也療癒了後疫情時代的我們的靈魂。

國際獅子會300-D2區總監張邱美嬌女士親臨會場,談到青銀共融時,豁然開朗的說:臺灣的社會人口結構正愈發老化,將邁入超高齡的世代危機,此舉結合由何世卿主席所帶領,微米文旅郭宥婕執行長所規劃的YCE青少年菁英領袖營,共同在南老舉行學生志工公益活動,讓學生能走出教室,進一步的將老化歷程與準備此嚴肅的生命課題探討,從校園帶入社區內,深刻感受長輩們情感澎拜的故事,在高齡化的世代,讓老少用實際行動交流彼此的生命故事。

▲南老團隊舉辦「共學共老」的青銀共融活動。(圖/南老之家)

衛生福利部南區老人之家主任許慧麗也說:南老致力於推動「跨代共融」的服務,並發展創新的服務方案及區域性資源整合,透過這次「共學共老」活動的舉行,藉由青年世代的熱情活力,渲染活動的樂趣氛圍,而南老長輩也同樣有著豐厚的智慧閱歷,也可以是初出茅廬的青年朋友,一個生命中學習的借鑑。

▲南老團隊舉辦「共學共老」的青銀共融活動。(圖/南老之家)

南老香揚日照中心的長輩透過彩虹傘既球類運動,將繽紛五彩的彩虹傘拋起,那宛如美妙童話般的場景,搭配球類的點綴,讓人置身在夢幻的氛圍下,並且可以療癒身心靈。隨後南老日托中心的長輩也表演了一段慷慨激昂的音樂體適能舞蹈,搭配韓國流行歌曲(是真的阿!) 在不同的音樂風格下,能有多樣的呈現方式,期待活動參與者將音樂活動的樂趣分享給更多人。

▲南老團隊舉辦「共學共老」的青銀共融活動。(圖/南老之家)

YCE青少年菁英領袖營的學生志工,也同樣帶來了四場精彩的表演,不僅在活動中獻唱了金曲天后-黃妃的「追、追、追」及亞洲天王-周杰倫的「稻香」,帶來精采動人的獻唱後,更是以火辣熱舞驚豔全場,先是快速扭動身軀,接著猛然蹲下,大秀動感舞蹈,隨著音樂撩動秀髮,南老長輩也跟手舞足蹈,現場動感指數爆表。過程中穿插著青銀桌遊互動遊戲,在小競賽中看見代間交流的融洽。

▲南老團隊舉辦「共學共老」的青銀共融活動。(圖/南老之家)

南老的照顧品質及各項的服務規劃正不斷地提升及創新,不論是社區共學的悅齡書苑或為跨代共融正建置的托嬰中心,期待更貼近大眾的需要。在臺灣進入超高齡社會的關鍵時刻,一起努力打造高齡友善的環境品質,南老邀請更多有愛的專業人力,加入南老的大家庭,在服務的路上互相扶持,讓彼此用生命一起影響生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