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用產出「作品」看待   台灣精品咖啡深根19年

記者張辰卿 /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愛喝咖啡已成為國人飲食文化的一部分,早上不來杯咖啡便無法工作,上班族在午休後也要喝咖啡,朋友聚餐、外出洽公,更常約在咖啡店,根據調查台灣人均咖啡每年消費杯數已超過200杯,且咖啡館密度是全球第一,不管是高密度的超商、連鎖咖啡店、速食店、早餐店,連全聯也已加入戰局,若加上咖啡豆販賣、咖啡飲、各式包裝的商品,台灣咖啡800億元的市場規模恐怕是很保守的估算。

有台灣咖啡界黑金教父之稱的廖國明於2003年創立至今已邁入第19年,喜愛精品咖啡的人一定聽過湛盧。到湛盧點上一杯咖啡,有專人到桌邊提供沖煮服務,獨特的視覺體驗,深究咖啡風味的深奧,每一杯沖煮出來的咖啡都是湛盧品牌對完美的堅持。湛盧對每一杯咖啡的敬重,秉持理性烘焙、感性調和,對於選豆及烘豆湛盧是科學且固執的,湛盧咖啡創辦人廖國明說:「咖啡是一種自由的本質,雖然我們從事咖啡豆的生產與研發,但我們是從美食的觀點來看待我們的產品,每一杯咖啡都是用產出『作品』的方式來看待,從豆至杯滿足消費者味蕾、也滿足好奇。」

玫瑰人生-對精品咖啡的浪漫追尋。(圖/湛盧提供)

在湛盧,有八成的客人來過一次之後都會持續光臨,成為熟客, 這次19週年慶,邀請支持湛盧的老顧客與創辦人廖國明共進晚餐,喝杯咖啡,聊聊創業的小故事,一同回味這段浪漫歷程。 「玫瑰人生極精品濾掛咖啡」限量紀念款是湛盧咖啡極精品系列的一支咖啡豆,為創辦人廖國明,在極精品系列中的代表作。命名自1946年法國天后Édith Piaf填詞主唱「玫瑰人生」(La vie en rose),把非洲大陸原豆特有的果實質樸,包覆在中南洲熱帶水果的氣息裡,入口時如桃子,有柔柔的酸與淡淡的甜,細細品嚐會出現巧克力的醇度,入喉後,紅茶口感的尾韻湧現,彷彿伴侶綿長的依戀。如同創辦人廖國明對精品咖啡的浪漫追尋,更是對消費者卓越品味的堅定許諾!

這篇文章 用產出「作品」看待   台灣精品咖啡深根19年 最早出現於 民生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