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屏縣府廉政志工專業訓練強化服務力  繪本倡誠信越語話廉政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為有效強化廉政志工專業能力,並提昇廉政志工投入反貪倡廉工作之熱忱,使廉潔誠信等議題能透過廉政志工以生活化宣導方式深入民眾生活,屏東縣府今(28)日辦理111年廉政志工專業訓練,上午邀請財團法人畢嘉士基金會屏東辦公室林春惠督導、鄭淑云社工師及多名「繪本行動員」,鼓勵志工不因年齡侷限自我,學習透過故事交流、互動,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豐富生活。下午另邀請本縣好好婦女權益發展協會蘇玉英老師擔任講師,除了介紹該協會成立宗旨外,更從越南新住民身分的視角出發,分享自身扭轉刻板印象,成功克服文化差異與語言困境的經驗,讓廉政志工學習用新角度欣賞不同文化,並持續精進學習,用不一樣的方式傳達反貪倡廉的意涵。

縣府政風處陳處長表示本次活動透過講師自身成功經驗分享,灌輸鼓勵志工持續以嶄新思維學習新事物外,並透過「繪本故事」與「基礎廉政越語教學」提升志工宣導與服務技能,讓宣導無礙,廉潔與縣民朋友同在。

本次訓練活動結束並一併辦理志願服務聯繫會報,除針對110年度志工幹部及績優廉政志工頒獎表揚外,並辦理新年度志工幹部選舉,廉政志工透過此機會與縣府政風處進行互動交流,有效增進對未來廉政宣導活動之認識,提升志願服務品質,並有助於防貪工作之順利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