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海科館「海洋職人體驗營」 帶領學子探索未來發展

▼海洋職人體驗營」已邁入了第三年,活動規劃除了結合海科館「海洋職涯探索基地」帶領學員認識海洋8大職業主題

【記者陳立驌/基隆報導】   海洋職業已非早期一般人認為是捕魚及跑船的印象了!隨著科技的發展和時代的演變,海洋職人變得更多元且已具有多元的發展。為讓基隆市七、八年級的中學生提早認識海洋相關的產業和職人,基隆市教育處與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攜手合作共同辦理了「海洋職人體驗營」,由於課程活潑及可讓學員多元認識海洋相關職人與職能,這個暑假所開辦的3梯次,瞬間報名秒殺並於日前辦理完成,今年暑假場向隅者的學子,可多留意寒假場。

海科館表示這項「海洋職人體驗營」今年已邁入了第三年,活動規劃除了結合海科館「海洋職涯探索基地」帶領學員認識海洋8大職業主題外,也讓學員從不同面向了解各種海洋產業發展及職業項目,以及各種不同海洋職人所具有的相關職能,今年課程也同時帶領學員組裝仿生機械魚,了解科技如何運用在海事與海洋生物,以及透過技術整合機電資訊及AI人工智慧等科技和海洋產業發展的結合;同時也經由RB-02海上救援艇的展示,利用kahoot益智遊戲和導覽,讓學生體驗RB-02裸視3D展示的絕佳立體視覺效果,以瞭解現今造船科技的進步。除此,海科館生態廚房也讓學員了解海洋永續的觀念及料理知識,並且經由手作「屬魚你漢堡包」,讓學員獲取食魚教育和職人必要的態度與實力培養。參加的學子們個個直呼好玩且收穫滿滿,也對海洋相關職涯有更多的認識和目標的了解。

 

 

 

 

 

 

 

 

 

 

 

 

海科館館長陳素芬也說明,科技與科學的學習,早期一般人的認知覺得不但深奧且難以理解,海科館座落在基隆,擁有很多海洋資源也屬海洋城市,科技的發展和學習是生活中必然的趨勢及與生活息息相關!109年海科館規劃「海洋職涯探索基地」,正是以多元的面向展示海洋產業的多樣性,不但提供民眾了解海洋相關的產業發展與具備的人才與能力外,也同時透過活動和教案設計,以淺顯易懂和活潑課程讓科學與科技的學習變得更有趣及容易理解。這也及早讓學子可以探索自己未來的發展與興趣,並能認識科學與科技的運用,也更精確的掌握未來的職涯目標,奠定未來職能發展的核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