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72歲失智老翁迷途 東港暖警協助載送返家

▼東港警員攙扶老翁緩步搭上巡邏車協助載送返家休息。(圖/東港分局)

【記者何勁陞/ 東港報導】 東港派出所警員伍志偉、劉智佳2員,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110報案稱在東港鎮興東路段有一位疑似失智老翁需要警方的協助,員警獲報前往果發現一名行動緩慢的高齡老翁蹲在路旁休息,經查詢得知係住於附近曾姓老翁,員警貼心以巡邏車載送返家,路過民眾大讚東港警揪感心!

警方表示,員警獲報到場後發現該迷途老翁,身穿淺藍色短袖POLO上衣及深藍色長褲、穿著拖鞋且頭戴紅色安全帽,經以M-Plice查詢到其身分為居住附近興東二街曾姓老翁(72歲),員警關懷詢問時曾民向警方表示,只是外出散步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也不知所云就抱頭蹲坐在路旁休息,後經員警攙扶老翁緩步搭上巡邏車協助載送返家休息,警方離去前老翁及家屬向員警表示非常感謝警方熱心幫忙。

東港警分局長張世儒表示,臺灣逐漸邁入老年化的社會,老人失智問題也越來越普遍,呼籲民眾對於失智的親人除了應細心呵護,避免他們走失而產生憾事外,也提醒家屬,可以透過警勤區員警代為申請愛心手鍊,將該手鍊佩掛於老人身上,以免走失時,透過愛心手鍊與家屬連繫,減少老人家在外走失的風險,若家中有類似的家屬,應有配戴相關身分辨識物品如:手環、項鍊等配件、於衣物內縫貼連絡方式或於衣物上逢姓名連絡電話,俾利警方或熱心民眾得以第一時間聯繫家屬,讓其安全返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