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仁武與苓雅警分局 查獲通緝犯2男子歸案

▼員警將吳嫌逮捕依通緝及公共危險現行犯,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圖/仁武警分局)

▼員警將吳嫌逮捕依通緝及公共危險現行犯,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圖/仁武警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仁武分局大華派出所警員吳孟興、黃鈺傑7月18日17時59分執行巡邏勤務時,巡經鳥松區神農路近瓦厝街時,瞥見自小客車內駕駛人非常眼熟,一查駕駛人41歲吳姓男子果然是高雄地檢之通緝犯。

警方盤問身分時,吳男一直裝傻回答警方「怎麼了嗎?」直到警方喊出吳男別名始坦承不諱。且盤查過程警方又聞到吳男有濃厚酒味,隨即對吳男執行酒測,過程中吳男推三阻四,希望警方別為難。經實施呼氣酒測超過法定標準,警方告知吳男相關權利後當場將其逮捕,全案依通緝及公共危險現行犯,移送橋頭地方檢察署偵辦。

大華所員警平常就有查看通緝犯資料的習慣,恰巧警方曾偵辦過吳姓通緝犯,才對吳男印象特別深刻。

仁武分局呼籲,若有觸法應坦然向法院或檢察署說明,才不會通緝,警方將秉持落實執行勤務的精神,持續掃除不法,淨化社會治安,維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陳男為高雄地檢署所發布之通緝犯。(圖/苓雅警分局)

另高雄市63歲陳姓男子於前(18)日上午7時7分許騎乘普重機車,行經一心二路、林森三路口時,因其牌照汙損,經巡邏員警上前攔停,結果一經身分查詢得知陳男有通緝之身分,全案依規定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高雄市苓雅分局民權路派出所員警巡經一心二路、林森三路口時,發現一名男子騎車從旁經過且見警方巡邏車便面露慌張、神色惴惴不安,又因男子所騎乘之普重機號牌汙穢,員警便尾隨其後,豈料當員警攔下甫輸入陳男之身分證號後,螢幕卻顯示陳男為高雄地檢署所發布之通緝犯,起初警方詢問陳姓男子是否在法院有未結或未處理的案件,陳男向警方否認。經員警調查後,陳男未住在家中所以沒收到信,但日前尚有一件酒駕的案件尚在等待法院開庭,但陳男因為不想面對,因此雖然在搬家後也沒有向老家的家人確認是否有法院的來信。

盤查過程中,陳姓男子顯得相當緊張、支吾其詞,警方不斷向其安撫請他冷靜放輕鬆,既然有案件就該勇敢面對自己的過錯,陳男最終也向警方表示自己既然犯錯被警方攔查到了,就會去接受後續的審判不會跑,日後待案件結案也會改過自新好好重新來過,全案偵訊後依不能安全駕駛通緝現行犯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苓雅分局表示,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呼籲民眾切勿心存僥倖,若有涉及訴訟案件,應注意文書通知時間按時出庭應訊,以免影響個人權益、得不償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