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不知道回家的路 潮州警暖心助迷途老人返家

▼警方見老婦人有些許恐慌,警方即請老婦人進入分駐所休息。(圖/潮州分局)

【記者何勁陞/ 潮州報導】 潮州分局來義分駐所所長柯奕戎、警員邱曉華,於日前21時許接獲民眾報案,來義鄉丹林村有一位迷途老人騎機車找不到回家的路,村民將迷途老人引導到派出所讓警方接手處理幫忙找到回家的路。

經警方了解,呂姓老婦人家住長治,從早上騎機車出門沒有目的地的逛,要回家時已經找不到回家的路,旁邊的道路景物皆不熟悉,身上亦無手機可查詢地圖,遂詢問到來義鄉丹林村的村民,警方見老婦人有些許恐慌,警方即請老婦人進入分駐所休息。

經來義分駐所員警安撫下,老婦人情緒較為緩和,接著耐心告訴老婦人由來義鄉至長治鄉住家的路應如何騎乘,惟老婦人無法記清警方所敘之騎乘路線,警方接著詢問有沒有家屬可以前來接送,老婦人稱只有一個人住,兒女皆在外地工作,員警即發揮為民服務的精神將老婦人駕駛巡邏車護送返家,並將老婦人機車騎乘到家停放,回家路上老婦人一見到熟悉的景物逐漸嶄露笑容,到家時連忙跟警察道謝。

分局長簡彥匡得知後十分欣慰,同仁積極且處置妥善,發揮了同理心及為民服務的熱忱,讓迷失的民眾終於找到回家的路,實為同仁表率,殊值嘉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