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假交友真詐財 屏東警苦勸終阻詐

▼經由員警耐心勸說後,王女才驚覺是一場騙局,成功保住財產。(圖/屏東分局)

▼經由員警耐心勸說後,王女才驚覺是一場騙局,成功保住財產。(圖/屏東分局)

【記者戴英薇/屏東報導】 屏東警察分局民族派出所巡佐柯澄宏與警員曾俊維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彰化銀行人員通知,有民眾疑似遭詐騙,需要警方協助。

員警到達現場發現一名年約45歲王姓女子,在銀行櫃檯前要匯款,行員詢問匯款目的時,僅表示欲投資賺錢,卻連投資標的都搞不清楚,因此員警當下立即上前了解整起投資事件經過。

▲王女按照男子指示前往銀行匯款。(圖/屏東分局)

王女表示,一開始在通訊軟體LINE上面認識一名男子,兩人互稱表哥、表妹,近日該男子向其介紹一個可以賺大錢的投資方式,但須投入資金30000元美金(約新臺幣90萬元)並匯款至指定帳戶。王女不疑有他,按照男子指示前往銀行匯款,所幸經由員警耐心勸說後,王女才驚覺是一場騙局,成功保住財產。

警方呼籲,網路交友危險多,多為騙財之詐騙集團,如民眾遇網友要求匯款現金,不論是對方借錢、投資、購買物品等方式,請務必小心謹慎,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電話,多加確認、求證,以確保個人財產安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