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暑假期間 枋警加強青少年易聚集場所聯合稽查

▼枋警加強青少年易聚集場所聯合稽查。(圖/枋寮分局)

▼枋警加強青少年易聚集場所聯合稽查。(圖/枋寮分局)

【記者戴英薇/枋寮報導】 枋寮分局於本(7)月15日晚間,配合縣政府相關單位針對轄內易發生賭博及青少年易聚集之桌遊館、電子遊藝場等場所實施臨檢與聯合稽查,除加強防制青少年參與賭博及深夜未歸等偏差行為外,枋寮警方也持續向業者宣導青春專案五大主軸「1.防制青少年接觸新興毒品、2.防制青少年參與詐欺集團或擔任車手、3.避免兒少遭色情行業利用或私密影像遭拍攝及散布、4.防制少年涉足德州撲克等賭場或網路參與賭博、5.少年深夜留連不當場所等偏差行為。」,避免桌遊館、電子遊藝場及釣蝦場等提供年輕人打工或聚集場所,造成少年偏差行為及治安危害事件發生。

▲枋警加強青少年易聚集場所聯合稽查。(圖/枋寮分局)

枋寮分局長黃政龍表示,透過擴大臨檢及配合縣府聯合稽查,期能保護青少年身心不受影響及營造優質暑期環境,枋寮警方將持續規劃稽查勤務,如發現有賭博或危害青少年等違法情事,將嚴正執法絕不寬待,使暑假期間能擁有安全的生活環境,兒童及少年能健康的成長,快樂享受假期。

▲枋寮分局青春專案創意反毒。(圖/枋寮分局)

暑假到來 枋寮分局青春專案創意反毒

枋寮分局為預防青少年接近、吸食毒品,並建立正確反毒觀念,於7、8月執行「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期間,邀請精忠育幼院辦理反毒繪畫比賽,深入育幼院加強宣導。亦提醒最新詐騙手法及因應作為、新興毒品的種類包裝,建立反毒品及遵守相關法令的觀念。

▲枋寮分局青春專案創意反毒。(圖/枋寮分局)

因應暑假到來,青少年易遭不良友伴或犯罪者影響而發生吸毒、販毒或走私毒品等犯罪行為,也有透過網路結交網友約聚會時,接觸到毒品等物;以及在網路找工作時,誤被犯罪集團利用,變成協助提領詐騙金的車手。

▲精忠育幼院辦理反毒繪畫比賽第一名作品。(圖/枋寮分局)

分局長黃政龍表示,青少年是未來國家發展的希望,也是預防犯罪的重要根基,因應暑期的到來,警方希望透過這次結合休閒及教育的公益活動,有效預防青少年偏差行為。另為防範少年朋友誤觸法網,本次活動也結合法治宣導,寓教於樂同時,也能吸收各項法律常識,使青少年在成長發展的黃金時期,習得相關法治觀念,以期達到有效防制青少年犯罪事件之發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