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音樂大師劉家昌、音樂創作鬼才鄭進一 挺韓國瑜

圖說:音樂鬼才鄭進一推出新曲《惦高雄這個好所在》接力挺韓國瑜。(國民黨高雄市黨部提供)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競爭激烈,音樂大師劉家昌、音樂創作鬼才鄭進一不約而同創作歌曲推出新曲《惦高雄這個好所在》支持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劉家昌創作的「韓風」網路點閱率破百萬人次,當晚在茄萣區高雄市議員候選人鄭東元競選總部舉辦新歌發表會,鄭進一以感性嗓音演唱競選歌,現場觀眾隨著旋律哼唱,現場氣氛宛如巨星演唱會。

新歌發表會晚上6點開始,劉家昌主動聯絡高市議員候選人鄭東元說要到高雄參加新歌發表會,把他寫的「韓風」親手送給候選人韓國瑜。劉家昌說,基於正義感替韓國瑜寫歌,前陣子看見影片中有很多高雄的母親掉眼淚,他也跟著掉眼淚,所以才情不自禁寫這首歌,希望大家選對人、支持韓國瑜。鄭進一說,過去沒見過韓國瑜,因認同理念幫他寫歌,期待這場乾淨的選舉可以創下台灣紀錄 。

新歌發表會的主角鄭進一發揮搞笑精神,一抵達現場就作勢下跪拜見師父劉家昌,用行動尊重這位演藝界前輩。鄭進一說,大家都是聽劉家昌的歌長大,劉家昌是唯一贏過他的人。韓國瑜抵達會場後,鄭進一帶領眾人合唱新歌「惦高雄這個好所在」。歌詞中說道:「想咱的過去,想咱的未來,要改變著趁現在」,「高雄是好所在,有情有義人可愛,有田有山擱有海,不驚做風颱,也不怕大雨來,你呷苦我忍耐」「從今以後咱不免擱忍耐,乎韓國瑜做看覓,東西賣出去人進來,乎咱發大財」,與會鄉親大讚:「繼《家後》又一觸動人心的鉅作。超級感人…」。由於歌詞淺顯易懂,現場觀眾很快就能跟上旋律一起哼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