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電動自行車改裝氾濫 東港警維護交通秩序不放假

▼東港警分局與屏東監理站聯合稽查電動自行車各項違規。(圖/東港分局)

【記者何勁陞/ 東港報導】 暑假期間,許多家長帶著放暑假的小孩全家一同出遊享受假期,大量人、車潮湧入東港,除了帶來大量消費,也增加交通負荷影響旅客及用路人的權益及安全,東港警分局於暑假期間強力執法,除了加強取締各項交通違規外,亦與屏東監理站聯合稽查電動自行車各項違規,尤其針對改裝及未經審驗合格上路之電動自行車取締,並為強力宣導。

​因應現行電動自行車改裝亂象,截至7月13日,東港警除了舉辦監警聯合稽查,針對電動自行車各項交通違規開出近30張罰單外,更是對鹽埔漁港周邊外籍移工聚集地、各大機車行及騎乘電動車之民眾進行宣導,場次逾70次。除了電動自行車,本分局亦開出近500張罰單,包含酒後駕車31件、無照駕駛53件、改裝車體1件、闖紅燈97件、紅燈右轉24件,其中未戴安全帽更是高達259件,為了維護東港的交通秩序,本分局將持續針對各項交通違規進行取締,提醒用路人開車上路應遵守交通法規,否則除了危害交通安全,更是會讓您的荷包大失血。

東港警分局長張世儒表示,購買電動自行車應確認其是否經審驗合格,貼有合格之閃電標章,勿透過網路或其他方式購買未經審驗之零件自行改裝,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2-1條規定,電動自行車行駛速度不得超過時速25公里,超過即屬第72條2項規定之改裝電子控制裝置,另外,注意11月1日起,電動自行車需掛有牌照方能上路,最後呼籲行經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開車不喝酒、酒後不開車;注意安全駕駛,不超速、不逼車、不無照;疫情期間勤洗手、戴口罩,保護自己與家人的健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