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假投資真詐騙 東港警成功阻詐30萬

▼元大證卷魏姓專員與警方聯手阻詐成功,確保民眾財產安全。(圖/東港分局)

【記者何勁陞/ 東港報導】 東港分局東濱派出所警員呂坤翰、吳怡蓉等2員,日前勤務中接獲轄內東港鎮中正路元大證卷魏姓專員反映,有位周姓民眾疑似遭通訊軟體投資詐騙,聽信於自稱投資理財老師推銷投資,準備臨櫃匯款新台幣30萬元,所幸元大證卷魏姓專員與警方聯手阻詐成功,確保民眾財產安全。

警方表示,因員警平日與銀行、超商等均建立完善的通報機制,機警的魏姓專員察覺該民眾異狀,立即前往所轄派出所請警方協助處理,經了解周男(43年次)於網路加入來路不明LINE投資群組,並聽信於通訊軟體上一名自稱投資理財老師之人推銷投資,周民誤信參與投資欲匯款新臺幣30萬元。經在場員警及行員積極勸說,並告知周民此詐騙手法為警方常見之假投資,且分享多起情節類似之案例,最終透過165反詐騙系統查證,周民欲匯款之多筆銀行帳號,皆為異常提領帳戶或已遭警示帳戶,周民終於驚覺遭詐騙,打消匯款念頭成功攔阻約新台幣30萬元。

東港警分局長張世儒呼籲,詐騙手法層出不窮、花招百出,然不變的目的就是為了要騙取民眾財物,民眾投資要小心,應循合法管道,切勿聽信來路不明的投資管道,請遵循「冷靜」思緒、「查證」虛實、「報警」處理的防詐騙三步驟,絕對不要輕易落入詐騙集團的話術隨便聽從匯款,自身財物要交付之前並多方查證,多一分警惕、少一分損失,防杜所有詐騙犯罪,保護自己的財產。如有任何問題請民眾立即撥打110或165反詐騙電話,24小時均有專人提供服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