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教懷博愛」得獎高齡畢業生 全勤立典範

▼「公益信託教懷博愛教育基金」舉辦屏東縣中小學畢業生頒獎活動。(圖/鍾佳濱服務處)

▼「公益信託教懷博愛教育基金」舉辦屏東縣中小學畢業生頒獎活動。(圖/鍾佳濱服務處)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由「公益信託教懷博愛教育基金」舉辦的屏東縣中小學畢業生頒獎活動,今年雖因疫情攪局打亂了頒獎節奏,但在各校協助下,還是如期完成頒獎。在七百多位受獎人當中,佳冬高農簡宏睿、明正國中藍素禎雖高齡75歲,但求學風雨無阻,全勤畢業,立委鍾佳濱稱讚他們是最佳的進學楷模。

▲東港高國中學子頒獎。(圖/鍾佳濱服務處)

「教懷博愛」畢業獎學金源於2016年立委鍾佳濱將選舉補貼款,捐作國中小學畢業班獎學金及高中職獎勵品,在原經費用罄後,成立「公益信託教懷博愛教育基金」,導入社會人士捐獻,七年來受獎人數超過五千人。

▲鶴聲國中學子頒獎。(圖/鍾佳濱服務處)

今年得獎者年齡最長的是佳冬農校進修部畢業生簡宏睿,已75歲,雖然目前仍然兼營羅盤銷售,不過總覺得退休後太無聊,「看電視看到腳發麻」,因此興起重新就學的念頭。

▲忠孝國小學子頒獎。(圖/鍾佳濱服務處)

簡宏睿年少時因家境因素,只讀完初中二年級就休學,為了就讀高職,重回母校林園國中就讀一年補完初中學歷後,再就讀佳冬高農電子商務科,因此特別珍惜就學機會,三年全勤無休,未來他還想就讀大學,已報考屏東大學、屏東科技大學、高雄科技大學三校,希望能獲錄取,有機會取得學士學位。簡宏睿說,重回學校就學四年來,不但晚上要凖時上學,回家後還要溫習功課,生活變得很充實,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讀大學。

▲今年「教懷博愛獎」最高齡獲獎人簡宏睿,三年全勤無休,而且以75歲之齡還想讀大學,佳冬農校進修部主任簡國柱稱讚他精神可嘉,足為典範。(圖/鍾佳濱服務處)

虛歲75歲的明正國中補校藍素禎是全校最高齡畢業生,為了讀書放棄旅遊,每天下午四點開始準備上學,六點半準時到校,放學回家經常溫習功課到深夜兩點,考試總是再三檢查考卷,直到下課鐘響才交卷。藍素禎三年來風雨無阻,孫子經常以「阿嬤一百分」,為她加油打氣,而她也不負重望以全班第二名畢業。藍素禎原本國中畢業後也想繼續升學,不過今年三月騎機車車禍腳受傷,行動不便,還要再評估。

▲屏東縣希望工程親師協進會理事長李文生(左二)、明正國中校長陳寶郎(右二)與該校師長們讚許藍素禎的求學精神足為年輕學子效法。(圖/鍾佳濱服務處)

簡宏睿、藍素禎全勤的求學態度,獲得佳冬高農進修部簡國柱主任、明正國中補校呂清豪主任與導師們的高度讚揚。

▲泰山國小洪心卉頒獎。(圖/鍾佳濱服務處)

鍾佳濱指出,「教懷博愛」獲獎名單是由導師推薦,國中小學原本是分區舉辦大型隆重的頒獎典禮,一一表揚;高中職則將獎品、獎狀交由各校頒發。今年雖因疫情影響頒獎典禮,但透過簡宏瑞、藍素禎的學習典範,也帶給眾多學子莫大的激勵效果。

▲復興國小學子頒獎。(圖/鍾佳濱服務處)

鍾佳濱說,「花若盛開,蝴蝶自來」,「教懷博愛」舉辦以來深受各方支持,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才能持續七屆,嘉惠超過五千位學生,期待台灣早日擺脫疫情陰霾,讓社會生活與學校上課正常化,明年的第八屆能夠恢復舉辦隆重的頒獎活動,讓受獎學生更顯尊榮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