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長治公所參訪趣 學童扮演一日鄉長好嗨

【記者范家豪/長治報導】

難道是飛碟來襲還是外星人降落呢?為何來自長興國小的小朋友們,眼神一動也不動的注視著前方?仔細一看,目前身處於長治鄉公所內,到底前方是有甚麼誘人的活動讓我們一起一探究竟。

▲長治鄉公所為歡慶兒童節,於4月2日邀請長興國小學童至公所參訪體驗。(圖/記者范家豪)

長治鄉公所為了歡慶即將到來的兒童節,特別於4月2日邀請長興國小三年級學童前進公所參訪體驗,在圖書館員荔枝姊姊、厭世姐姐、陽光哥哥的帶領下,各課室主管及員工們使出渾身解數向學童熱情的介紹日常業務,讓現場笑聲不斷,洋溢著快樂的氛圍。其中,最具亮點是,鄉長古佳川也特別開放鄉長室,讓長興國小推派3名模範生,透過模擬情境與角色扮演的方式,分別飾演鄉長、主任秘書及秘書,親身體驗他們的日常作業,實際操作批閱公文的流程。期盼藉由這場活動,讓小朋友玩的開心,也能獲得寶貴經驗。

▲圖書館員荔枝姊姊、厭世姐姐、陽光哥哥的帶領下,員工們使出渾身解數熱情的介紹,讓現場笑聲不斷。(圖/記者范家豪)

公所精心挑選「可可夜總會」這部具有教育意義的動畫片,讓學童們體驗看電影的樂趣。電影結束後,卻掀起活動另一波高潮,由鄉長親自抽出現場10位幸運兒獲得由萬吉建設贊助的吉祥物-阿吉布偶公仔,現場氣氛嗨到最高點,無一不是希望得獎是自己,水汪汪的大眼睛執著地注視著摸彩箱。抽中公仔的學童更是驚喜不已,喜悅的神情毫無保留,最後與鄉長合影為這慶祝活動畫下幸福的句點。歡樂賦歸後,學童透過完成長治圖書館所設計的學習單,達到溫故知新的效果與寓教於樂之目的。

▲「可可夜總會」這部具有教育意義的動畫片,讓學童們體驗看電影的樂趣。(圖/記者范家豪)

鄉長古佳川表示,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希望在這專屬的日子,透過生動活潑的方式,宣傳地方公共事務外並讓民主教育能基本扎根,從小建立目標與自信心。

▲鄉長古佳川也特別開放鄉長室,讓3名學童,透過角色扮演,飾演鄉長、主任秘書及秘書,親身體驗他們的日常作業。(圖/記者范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