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賴世昌彈無虛發 參加美展比賽屢次獲獎

▼《土水師的光與影》(賴世昌2022年作50F油畫)。(圖/賴世昌提供)

▼《土水師的光與影》(賴世昌2022年作50F油畫)。(圖/賴世昌提供)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賴世昌博士自公職退休後重拾畫筆自學油畫,轉換跑道第一年參加美展比賽即獲獎多次,屢經媒體記者報導。他說去年經過屏東大學視藝系教授指導後,畫藝精進不少,最近參賽彈無虛發獲獎連連。僅今年上半年就有四場比賽傳來佳音:

首先,已有2場比賽獲得入選:

一、參加第85屆臺陽美展50F油畫入選。

二、參加第23屆磺溪美展30P油畫入選。

其次,賴世昌尚入選另外兩場比賽,分別是:

三、參加第10屆台灣美術獎獲得初審入圍。

四、參加第46屆全國油畫展獲得初審入圍。

由於後兩場比賽初審入圍後,尚需再經複審比賽,賴世昌不便公開其比賽作品內容。不過,對於前兩場已經獲得入選獎作品,他則非常樂意與大家分享:

其一、賴世昌參加第85屆臺陽美展油畫入選作品(如圖1)及創作理念:

土水師的光與影》創作理念:光與影彩繪形塑了世間萬物,投射在土水師工作上一樣耀眼奪目,呈現日常生活中的陽剛之美。而夫妻同心,夫唱婦隨,為家庭打拼,為打造更好的社會環境付出心力,則展現出職業無貴賤的生活美學。

▲《鐵厝與街貓的緣起緣滅》(賴世昌2022年作30P油畫)。(圖/賴世昌提供)

二、賴世昌參加第23屆磺溪美展油畫入選作品(如圖2)及創作理念:

《鐵厝與街貓的緣起緣滅》創作理念:世間萬物瞬息萬變,緣起緣滅,成住壞空!圖中鐵厝是鄰居搭建的倉庫,嗣後閒置長出雜亂植物,成為街貓遮風避雨處所,因而常見街貓悠閒身影!如今鐵厝拆除,街貓不再。可見人生好景不常,唯有把握當下,才能美不勝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