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內埔警深入社區辦理青春專案 高齡者交安及婦幼安全宣導

▼內埔分局前往各社區,結合在地志工,到居民們的關懷據點、文化健康站等,辦理暑期青春專案、交通安全、反詐騙及婦幼安全宣導。(圖/內埔分局)

【記者何勁陞/ 內埔報導】 暑假到來,內埔分局警政宣導不停歇!持續前往轄內各社區,結合在地志工,到居民們聚集的關懷據點、文化健康站等,辦理暑期青春專案、交通安全、反詐騙及婦幼安全宣導,讓民眾增加自我保護及遠離犯罪的概念。

次宣導前往內埔鄉的東寧社區,首先在犯罪預防方面,除反詐騙宣導外,也因應7月1日起開始的青春專案工作,說明「防制少年接觸新興毒品與被害」、「防制少年參與詐欺集團或擔任車手」、「避免兒少遭色情行業利用或私密影像遭拍攝及散布」、「防制少年涉足德州撲克等賭場或網路參與賭博」、「防制少年深夜留連不當場所」等五大主軸,讓民眾了解內容;另鑒於屏東縣交通事故死亡案件三分之一為高齡機車騎士,警方也針對易生交通事故違規說明,並加強宣導騎乘機車應戴安全帽、遵守號誌指示等;在婦幼安全部分,除向居民們宣導跟蹤騷擾防制法外,也說明家庭暴力、兒少保護等主題,告訴大家如何自我保護及求助。而內埔分局也準備了安全帽及豐富的宣導品辦理有獎徵答,民眾們回答踴躍,同時在活潑的氛圍中加深了印象。

分局長莊順智表示,暑期青春專案開始,警方除加強臨檢及稽查取締外,也持續辦理宣導活動,並呼籲青少年應注意自我保護,勿因好奇而觸法或遭受傷害;也再次提醒,行車應遵守交通規則,勿貪快超速及違規,注意往來人車,才能避免交通事故發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