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誰家的孩子走丟? 九如警挨家挨戶詢問助男童找到家

▼員警平安將男童送回家。(圖/里港警分局)

▼員警平安將男童送回家。(圖/里港警分局)

【記者廖銘瑞/九如報導】 里港警分局九如分駐所警員張育敬、蔡佳芹於日前擔服勤務,接獲110報案,在九如路一段有一名年約4-5歲的男童獨自走在大馬路上,兩員立即驅車趕往並主動關懷,男童卻緊張地一句話都不說,警員蔡佳芹看出男童的不安,立即貼心地彎下身軀抱起小男孩好言安慰,然後帶著男孩沿途挨家挨戶的詢問,最終尋得一位婦人,眼尖認出小男孩就住在其住家附近,警民合作,共同幫男童找到回家的路。

日前正午時分,里港警分局九如分駐所警員張育敬、蔡佳芹發現一名男童獨自走在車水馬龍的台3線九如路一段,張員等2人主動上前詢問,卻只見男童不發一語、瑟瑟發抖,可能是找不到爸爸媽媽而感到害怕、驚慌。警員蔡佳芹見男童如此緊張,遂貼心地彎下腰抱起小男孩好言安慰,然後帶著男孩沿途挨家挨戶的詢問;男童彷彿知道,兩位員警是要幫他找到回家的路,也就乖乖地跟著。「皇天不負苦心人」,員警四處詢問探訪,此時一名婦人眼尖認得該名男童是對面住戶的小孩,讓員警得以平安將男童送回溫暖的家中。

經了解,男童父親獨自扶養2個小孩,當日因工作勞累於家中補眠,未料男孩竟因貪玩自行跑到大馬路上,所幸遇到員警積極協助及熱心的鄰居幫忙,順利幫男童找到回家的路。該名父親見到兒子平安返家,對於警方及鄰居熱心之善舉頻頻致謝。

里港分局分局長鄭穎聰表示,員警是第一線接觸民眾之人員,能將心比心、視民如親給予民眾協助給予高度肯定與支持,警方也呼籲民眾,孩童年幼更須好好照顧關懷,切勿讓其單獨外出以免發生危險,平時亦可訓練幼童熟記家人聯絡資訊,有助於快速通知家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