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中正體育場華麗轉身捷運O9站 聯開共創Kaohsiung Highline

▼中正體育場華麗轉身成為Kaohsiung Highline啟動說明。(圖/捷運局)

▼中正體育場華麗轉身成為Kaohsiung Highline啟動說明。(圖/捷運局)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29日上午於中正體育場現場舉辦「中正體育場華麗轉身成為Kaohsiung Highline啟動儀式」,在高雄市長陳其邁的帶領下,與工務局、捷運局、運發局、各界民意代表及當地里長共同鳴笛,宣示啟動中正體育場改建工程及O9站聯合開發案,中正體育場將從原封閉式場所改造成開放式場域,並配合捷運聯合開發共創人本空中廊道(Kaohsiung Highline),導入公園遊憩、商業服務及既有運動設施更新等未來開發願景。

市長陳其邁致詞時表示,在去年成功賦予高雄技擊館新生命力「苓雅運動中心」,已經成為民眾生活場域一部分;今日,透過中正體育場華麗變身為「高雄Highline複合型運動公園」,運動休閒園區逐步落實,人本空中廊道也應規劃串連鳳山與苓雅,增加體育設施的可及性。接下來左營運動中心也將開幕,在疫情逐漸緩和的階段,鼓勵市民多多走出戶外活動,市府也會更努力創造運動樂活的都市休閒空間。

▲中正運動場空拍照。(圖/捷運局)

捷運局長吳義隆表示,配合市長捷運4線齊發政策,接下來高雄捷運建設將進入高峰期,捷運聯合開發也須積極的推動以加速挹注捷運建設,本次捷運O9站聯開案位於運動休閒園區核心區位的高雄西區門戶,將配合中正體育場改建,以【高雄樂活新都心】為發展定位,基地內首創全國裙樓天空跑道環繞設計,並以空橋系統鏈結中正體育場,Kaohsiung Highline便捷連接東西區門戶。開發區內既有的棒壘球場、極限運動場等體育設施也將在現有位置周邊進行更新及升級,全民新健康生活成形。

捷運O9站聯合開發案目前正進行都市計畫變更程序,預計112年第二季招商公告,透過中正體育場華麗轉身開發成為新穎複合運動場所,本案開發值得期待。而中正體育場之改造及O9捷運聯合開發後,將形塑整體運動園區與人本空中廊道,市府目前也在規劃將此空中廊道延伸跨越國道1號,與鳳山地區及衛武營連結,增加體育園區外部效益,並服務更多市民朋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