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未成年女子深夜會網友未歸 岡警苦勸助返家

▼員警苦勸未成年女子返家。(圖/岡山警分局)

▼員警苦勸未成年女子返家。(圖/岡山警分局)

【記者廖銘瑞/梓官報導】 岡山分局梓官分駐所於日前深夜巡邏時,在梓官區大舍南路上發現一少女獨自坐在未發動的機車上,似有異狀;經員警詢問下,得知該名李姓少女年僅16歲,由阿嬤扶養長大,屬於隔代教養家庭,阿嬤獨自一人負擔家中經濟,無暇顧及少女交友情形,而少女卻經常上網結識陌生網友並相約外出未歸,未告知家人行蹤,所以阿嬤多次求助警方協尋;提到此辛酸事,阿嬤眼角仍泛著淚光。

員警不忍阿嬤辛苦獨自教養2名孫子,卻仍要操心李姓少女交友不慎、深夜外出未歸,隨即再三叮囑:網路交友風險多,切勿與陌生人相約外出,且平時外出要養成習慣告知家人行蹤並隨身攜帶手機,以便突發狀況供聯繫。

警方提醒,疫情期間多採網路線上學習,網路設備的機會大大提升,為避免家中小孩不當使用網路交友,請多加留意、關心小孩生活作息狀況,適時給予正確交友觀念。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