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適合小家庭飼養 五種成年後依然嬌小的矮貓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所有的阿喵都很漂亮,然而受限於飼養空間,或者某些品種的貓咪成年後身材依然嬌小,看起來討喜,根據外電網站《scotsman》報導,羅列以下五種身材嬌小的貓咪。同時本文也提醒飼主們,雖然貓的品種確實具有相似的特徵,但建議飼主們體貼每隻貓都有自己的個性和需求,如果要收養貓咪,請注意這一點。

一、緬甸貓(Burmese cats)

緬甸貓性格外向,對孩子非常有耐心。這隻小貓適合有孩子的家庭飼養。

二、曼赤肯貓(Munchkin cat

Munchkin 品種的腿很小,但有一個完整的小貓身體。牠移動的速度很快,但由於腿短,不會經常跳躍。

三、暹羅貓(Siamese cat)

雖然暹羅貓的體型中等,但牠們是最輕的貓科動物之一。牠們喜歡活動,並透過大量的遊戲茁壯成長。牠們也容易製造聲音。

四、美國捲耳貓(Felis catus)

美國捲毛貓是較新的貓品種之一,僅起源於1980年代,因其耳朵的形狀而脫穎而出。品脫杯大小的品種通常不那麼多發出聲音,飼主會覺得牠好玩並富有小貓的好奇心。

五、玩具鮑伯貓(Toybob) 

即使是成年貓也經常被當作小貓混淆,Toybob的成年貓與幼貓相差不大。如果您想讓貓坐在您的腿上,Toybob尾巴短且天性可愛,是美麗的品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