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新興與旗山警分局 護送2深夜迷路老翁返家

▼員警順利查出其身分,並立即將老翁送回家中休息。(圖/新興警分局)

迷路老翁返家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新興分局中正三路派出所日前接獲報案,一名老翁深夜排迴在新興區七賢一路附近,巡佐王勝輝及警員楊靖芬迅速到達現場協助。

在安撫老翁情緒之後嘗試詢問住址及姓名等相關資料,無奈老翁無法詳細交代,只是不斷表示自己是白天出門訪友,怎知出門走一段路之後發現所有景色彷彿蒙上一層黑紗,才驚覺時間記憶已經錯亂,且夜間方向又不容易分辨,正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時候,好在警方適時協助,巡佐王勝輝慢慢引導老翁回憶自己的姓名與生肖,進而推算出生年份,多方嘗試之後順利查出其身分,並立即將老翁送回家中休息。

新興分局呼籲,如家中有失智老人,務必隨時注意動向,如有外出也盡量家屬陪同,只要多一份關心及注意,就多一分安全保障。

▲員警騎著警用機車當前導車,護送楊老先生平安返家。(圖/旗山警分局)

另旗山警分局中壇派出所警員簡于凱,日前深夜3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美濃區中興路與中正路口,有一83歲楊姓老翁在馬路上神色慌張、疑似迷路,警方獲報趕抵處理,楊姓老翁半夜突然跑出家門,清醒後發現自己迷路了,向附近檳榔攤問路,店家報警處理。

楊姓老翁向警方說,忘記家裡地址,只知道住在美濃中壇一帶,為何半夜獨自外出也說不清楚,員警在老翁身上發現手機,順利聯繫到家屬,得知老翁住家地址,又擔心他再度騎錯路,於是員警乾脆騎著警用機車當前導車,化身護法,護送他平安返家。

員警手機聯繫上家屬同時,也驚動其家人,大家才知道原來老翁大半夜外出遊走;楊姓老翁的媳婦向警方表示,當天晚上有看老翁睡著,才安心去就寢,沒想到他會自己起床還跑出門,非常感謝員警及熱心民眾的協助,日後一定會多加留意,不會再讓這種事情發生。

旗山分局警方呼籲,應多注意家中年長者,尤其是有失智方面傾向,應配戴愛心手環或於衣物可見處標示其姓名、電話,以利民眾或警方儘速幫其找到回家的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