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銀髮學員表演電音三太子 屏大樂齡大學結業秀成果

▼屏大樂齡大學在屏師校區圓廳舉辦結業典禮。(圖/屏東大學)

▼屏大樂齡大學在屏師校區圓廳舉辦結業典禮。(圖/屏東大學)

【記者戴英薇/屏東報導】 「阿嬤超猛的!」國立屏東大學樂齡大學75歲學員郭幸美,參加王煌鵬老師指導的樂齡幸福社「百歲青春不老團」,過去一年來在家裡練習舞步時,經常讓就讀國高中的孩子讚不絕口,23日上午在結業典禮上,郭幸美和其他四名學員一起登台表演電音三太子,盡管扛著5、6公斤重的戲偶,視線和行動都受限制又悶熱,但仍舊配合電音歌曲的節拍,以整齊的舞步展現學習成果,他們用行動證明,不論年齡,快樂學習可以讓生活更有活力。

▲樂齡大學75歲學員郭幸美和其他四名學員一起登台表演電音三太子。(圖/屏東大學)

國立屏東大學從103學年開辦樂齡大學,迄今已邁入第8個年頭,本屆樂齡大學23日上午在屏師校區圓廳舉辦結業典禮,本學年共有81位學員,平均年齡為68歲,最長年齡為79歲,除了頒授結業證書及表揚全勤學員外,也由學員展出自己的學習成果。

▲學員練習電音三太子舞步的情形。(圖/屏東大學)

主任秘書陳永森致詞說,樂齡大學的學員是屏東大學的學生,畢業後也是屏東大學的校友,邁向未來高齡化、健康化的社會,如何讓大家身心更充實,屏東大學將善盡大學的社會責任,繼續辦理樂齡大學,並規劃更豐富的課程。未來接任校長,也希望有機會和大家一起學習。

▲樂齡大學75歲學員郭幸美和其他四名學員一起登台表演電音三太子。(圖/屏東大學)

教務長施百俊強調,雖然人生有盡頭,但服務是人生最重要的事,尤其正值時局混亂,例如疫情、戰爭、通澎嚴重等,面對種種的無常,我們雖然無法改變世界,但可以改變自己面對世界的態度,為他人服務,並做出貢獻。

▲樂齡大學學員練習的情況。(圖/屏東大學)

典禮一開始,由打狗亂歌團王煌鵬老師指導的樂齡幸福社「百歲青春不老團」,經過一年的練習,結合傳統廟會藝陣文化、電音歌曲和流行舞蹈,登台表演電音三太子,其中5人穿上電音三太子的戲偶裝,另2人分飾哪叱及媒人婆,讓人見識到,充滿歡樂活力及濃濃台灣味的電音三太子,不只是年輕人的專利,連銀髮族也帶來精彩的表演,現場充滿歡笑氣氛。

▲樂齡大學學員練習的情況。(圖/屏東大學)

王煌鵬老師說,雖說是指導學員,但其實他也從這些大哥大姐身上學到很多。三太子戲偶裝很沉重,學員卻勇於踏出一步,下課後還不斷練習,很值得為他們喝采。

副教務長也是推廣教育中心主任邱裕煌,對於學員終身學習的態度,表示肯定與佩服。為落實銀髮族追求健康、自主成長、終身學習的願景,本校課程內容安排相當豐富多元,讓學員在愜意的退休生活中,增添了終身學習的樂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