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社頂自然公園草原恣意飆車 墾管處將追查開罰

▼民眾駕車在社頂自然公園草原上飆車,破壞草原景觀。(圖/墾管處)

草原上飆車

【記者范家豪/恆春報導】 有關民眾爆料有車輛在社頂自然公園草原上飆車,經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以下簡稱墾管處)檢視影片內容及保七總隊第八大隊派員追查,該地點非在社頂自然公園區內,而是籠仔埔的草原,該行為違反國家公園法第十三條,將車輛開進規定以外之地區,將持續追查行為人,依法裁處新臺幣1500元罰鍰。

維護草原景觀 墾管處絕不縱容

墾管處表示,每年春雨及梅雨過後,是植物生長最繁盛的季節,不僅綠草如茵,也是動物活動及覓食最繁盛的季節,如在籠仔埔常見垂直升降的小雲雀鳴唱迎賓曲,而台灣梅花鹿更是這片草原的常客,有機會偶遇成群梅花鹿悠閒覓食,更是令人難以忘懷的回憶,而這些場景需要大家共同來維護,才能青山常在,綠水長流。類似的草原飆車,對環境是很大的干擾及破壞,墾管處將追查到底,予以開罰。

墾管處再次呼籲民眾,在國家公園區內隨意將車輛開進規定以外的區域,比如沙灘、草原上等,不僅會破壞景觀,也會干擾生態,違規者一律將依國家公園法第十三條,第1次將裁處1500元罰鍰,累犯將提高為3000元。所以,再次提醒您,千萬不要恣意妄為,因為您的一時興起,不但違反國家公園法,也破壞生態環境。請您與我們一起守護墾丁生態友善環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