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輕軌C19馬卡道站月台 玻璃有疑似破碎完成修復

▼被破壞的C19馬卡道站上行月台玻璃。(圖/高雄捷運公司)

▼被破壞的C19馬卡道站上行月台玻璃。(圖/高雄捷運公司)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高雄輕軌列車21日上午約7:00,於C19馬卡道站上行月台停站時,司機員發現月台玻璃有疑似破碎,但暫不影響營運及旅客安全。高捷公司行控中心接獲通報後,即派保全人員前往瞭解,確認現場確實有玻璃破碎後,先請保全人員於現場進行警戒防護,並向捷警報案,並已於下午3點多完成修復。

高雄捷運公司表示,此類月台玻璃破碎並非首例,就以往經驗判斷有可能是熱脹冷縮、或者是附近割草、施工或汽車車輪輾壓的時候小石頭彈上來、或者是人為破壞等這些可能性,21日一早報案之後,警方鑑識後確定為人為蓄意破壞,並積極追查,於當日下午破案,而當事人除需負相關法律刑責之外,高捷公司亦會進行求償,絕不寬貸。

另輕軌車站玻璃均為安全強化玻璃,在破碎的狀況下不會像一般玻璃破碎會有尖銳處,不影響營運安全,然為解除民眾疑慮,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亦積極責成高捷公司應儘快完成現場修復,高捷公司迅速調派維修人力與材料,已於下午3點多完成修復,己全線均正常營運,歡迎民眾安心搭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