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海是生活節登場 走入美崙溪體驗浮潛親近海洋

台灣電報記者賴榮偉/花蓮報導
花蓮市公所今年辦理的「海是生活節」將從「親親河畔體驗營」和「食在海味料理廚房」兩個系列活動,帶領大家用不同角度來親近海洋。首場活動於上週末登場,市長魏嘉賢也前往美崙溪出海口,期勉參與民眾在享受水域嬉戲的過程,來認識在地河流與地方族群相互依存的關係,同時也培養水域活動安全相關知識。

為讓民眾認識溪與海,市公所與蘇帆海洋文化藝術基金會、夢想海洋生活工作室,以及花蓮縣水中運動協會合作,總共辦理6場次親親河畔體驗營活動,分別有2場浮潛體驗及4場獨木舟體驗,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帶領民眾接近大海。在張冠正、趙可登、余佳欣等專業教練的帶領下,學員先在岸上進行安全教育與交流,同時學習浮潛的裝備與基本知識。

在解說後,一行人換上浮力背心,跟著教練的腳步,準備實際踏入海中,去感受海洋魅力。慢慢走進美景之中,轉身環顧四周,用不同角度看到花蓮美景,緊接著戴上浮潛設備後將臉部接近水面,近距離觀察千變萬化的海底世界,成員們體驗無重力環境,身體漂浮在海面,都興奮不已。除浮潛外,教練也帶領大家進行許多好玩的水上活動,參加的民眾直呼,好超值、好好玩!

「親親河畔體驗營」兩場浮潛體驗,報名一開放名額就秒殺,吸引共30位民眾報名參加,有在地人民眾,也有從台北來的朋友來參加,接下來的四場獨木舟體驗將於7月16、17日、8月27日、9月18日登場,報名日期分別在7月1日、8月1日、9月1日開放,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另外「海是生活節」也將辦理4場次食在海味料理廚房,自7月31日起陸續登場。活動將以來到花蓮這片土地的民族為主題,除了介紹他們與地方相互依存的關係,也要理解他們是如何運用海洋資源,發展出一道道別具民族特色的美味料理,包括有史前海洋使用火烤法、石煮法;南島海洋的水煮法;日本海洋的生食法以及永續海洋的台式料理等,有興趣的民眾可前往「花蓮市公所」、「Fun玩花蓮」、「海是生活節」等臉書專頁查詢。

魏嘉賢表示,花蓮市公所連續6年辦理「海是生活節」系列活動,期望透過活動,可以改變民眾從「疏海」轉變為「親海」,讓人群親近大海,也讓大海走進民眾的生活,更希望能喚起民眾對海洋的保護的意識,也讓民眾體驗花蓮和海之間美麗的景致。

這篇文章 海是生活節登場 走入美崙溪體驗浮潛親近海洋 最早出現於 台灣電報(台灣新聞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