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內埔警宣導團出擊 傳遞第一手警政資訊

▼內埔分局成立警政宣導團,前往轄內各社區,結合在地志工,辦理交通安全、反詐騙及婦幼安全宣導。(圖/內埔分局)

【記者何勁陞/ 內埔報導】 為加強民眾自我保護意識,帶動警民一起建造安全網絡,共創良好生活環境,內埔分局成立警政宣導團,前往轄內各社區,結合在地志工,辦理交通安全、反詐騙及婦幼安全宣導,增進社區民眾交通安全及犯罪預防概念。

本次宣導來到瑪家鄉的北葉社區,因北葉村居民多為高齡者,警方首先針對長者易受詐騙的型態,分析其手法及如何分辨、防範;在交通安全部分,加強宣導騎乘機車應戴安全帽、遵守號誌指示、開啟燈光以及勿酒後駕車等,過程中也輔以相關影片加深印象,告訴長輩們在道路上應提高警覺,注意來往人車,以避免交通事故發生;最後,也向居民們說明六月開始上路的跟蹤騷擾防制法,讓大家了解其法律架構及相關行為態樣,並知道如何自我保護及求助。

分局長莊順智表示,內埔分局持續在轄內辦理警政宣導,除在內埔、萬巒等平地鄉的社區關懷據點外,也規劃前往山地鄉的部落文化健康站,期讓所有居民都能掌握最新交通安全及犯罪預防資訊,同時促進警民交流,一同守護轄區安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