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等不及產檢報告! 急救室當產房,確診產婦順利產下女嬰

▼等不及!急救室變產房,確診產婦順利產下女嬰。(圖/屏基醫院)

▼等不及!急救室變產房,確診產婦順利產下女嬰。(圖/屏基醫院)

【記者戴英薇/屏東報導】 6月7日真是個宜生產的好日子,屏東基督教醫院急診室7日上午迎來三位待產孕婦,有兩名為新冠肺炎確診者。其中一位黃小姐等不及檢查報告出爐,就在急診急救室自然順產,女嬰體重3120公克,母女均安。屏基這一個月來已接生10位確診產婦。

這是黃小姐的第四胎,懷孕38周,沒有施打疫苗,在5月26日確診新冠肺炎入住屏基專責病房,兩天後兒子也確診入院同住,母子在6月1日出院返家,7日上午6點出現宮縮、陣痛等產兆,於10:50由119救護車送達屏基急診室,此時屏基戶外治療室已有一名確診孕婦,急診觀察區也有一位一般孕婦待產中。

雖然黃小姐距離確診日期已有12天,但謹慎起見,屏基急診仍先幫他採檢PCR,在等待檢驗報告期間,發現黃小姐子宮頸已開5指加上是第四胎,判斷恐怕馬上就要生了,於是趕緊召集婦產科醫師、小兒科醫師、護理師以及現場急診護理師,將平時搶救生命的急救室變成迎接新生命的產房,推床變產檯,於11:40順利完成接生任務,一旁待命的小兒科醫師也馬上接手照顧嬰兒。

▲一旁待命的小兒科醫師也馬上接手照顧嬰兒。(圖/屏基醫院)

第一次在急救室參與接生的急診護理師白雅芳激動的說:「超緊張、超感動的,尤其當時急診室還有兩位孕婦待產,很怕忙不過來,也擔心哪裡沒做好,還好大家一起團隊合作,聽到嬰兒的哭聲,我們也都想哭了」。

在新冠疫情的戰場上屏基醫護人員沒有退卻,穿上隔離衣待在戶外風吹日曬、全身泡在汗水中工作8小時,有時還要接受病人和家屬的負面情緒,而此時新生命的誕生,不僅給急診醫護人員帶來幸福感,提振士氣,也療癒他們疲累的身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