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六堆旗心·再傳三百】 111年「六堆日」升旗儀式及紀念活動

▼六堆日【六堆旗心·再傳三百】(竹田場)於六堆忠義亭舉行升旗儀式。(圖/竹田鄉公所)

▼六堆日【六堆旗心·再傳三百】(竹田場)於六堆忠義亭舉行升旗儀式。(圖/竹田鄉公所)

【記者范家豪/竹田報導】 6月4日上午8點由客家委員會指導、屏東縣政府及竹田鄉公所共同主辦,在六堆忠義祠舉行的「屏東縣111年六堆日升旗儀式及紀念活動」(竹田場),雖然一度下起了大雨,不過仍澆不熄在場500多位竹田鄉親的熱情,大家一起見證六堆300年的歷史,活動順利圓滿成功。

今日蒞臨的與會嘉賓包括六堆300年籌備會召集人廖松雄、立法委員周春米、屏東縣政府客務處長陳麗萍、竹田鄉長傅民雄、縣議員參選人吳慈慧、六堆忠義祠主委黃文智及多位竹田鄉民代表、村長、社區理事長、國中、小校長及團體首長參加。

▲六堆客庄12鄉區於6月4日再次同步升起六堆紀念旗。(圖/竹田鄉公所)

升旗典禮過後,廖松雄召集人表示六堆今天正式邁向下一個300年,除了感恩先烈守護家園、護佑六堆外,近年來客家委員會及屏東縣政府對於六堆客家文化的傳承與提升亦盡心盡力,讓我們六堆人找回過去的光榮感。

隨後將代表民進黨角逐屏東縣長的立委周春米談到六堆地區人才濟濟、物產豐饒及地理位置優越,未來將會努力打拼,為六堆的人事物奉獻,讓六堆成為全國客家的驕傲!

▲六堆日【六堆旗心·再傳三百】(竹田場)於六堆忠義亭舉行升旗儀式。(圖/竹田鄉公所)

竹田鄉長傅民雄在活動中也特別感謝客委會及縣府,多年以來支持竹田鄉,尤其潘孟安縣長任內有多項重大建設及施政都與竹田有關;他也向在場鄉親表示,竹田鄉在幾天前經過國際慢城臺灣聯盟的複審高分通過,今年底可望取得義大利國際慢城認證,成為屏東縣第一個國際慢城,臺灣的第五座的國際慢城。

此時的天空已經放晴,大家又回到廣場一同高唱「六堆係捱屋家」,優美的旋律配合鄉親的歌聲將活動帶到最高潮!接下來則由竹田鄉民俗舞蹈協會與六堆忠義祠客家歌謠班輪番表演客家歌舞與戲劇,都獲得在場鄉親的熱烈掌聲!

今天在與會鄉親的臉上可以看到,因為大家的重視及參與,今年的六堆日令人感動!希望未來本活動年年舉辦,成為六堆人光榮的文化節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