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屏推孕婦產檢交通補助 恆春第三胎孕婦喜受益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呵護孕媽咪,2020年屏東縣政府推動屏東助好孕「屏東縣到宅母嬰照護媒合平台」,協助產後照顧及新生兒照顧,今年2022年推動助好孕「孕婦產檢交通補助卷」,38日開辦至4月底,19家婦產科醫療院所已發出269本好孕車劵,透過第一計程車及台灣大車隊兩家特約計程車叫車,使用次數高達492次,創造孕媽咪與計程車駕駛雙重受益,創造更友善的生育環境。

從恆春鎮搭乘第一計程車前往東港輔英醫院產檢的淑菁媽媽分享:「回想起10幾年前屏東並沒有任何婦女政策回饋給孕產媽媽,10年後的今天,屏東縣政府不僅提供6000元面額的好孕車劵,還提供產後價值2萬元的到宅月嫂服務,現在懷孕第3胎的我,深深感受到縣府對於孕媽媽的呵護,更減輕我從懷孕到生產後的擔憂,真心推薦給擔憂交通問題及產後照顧的父母~」

特別從屏東市往南載送恆春鎮產婦的第一計程車詹姓司機表示:駕駛計程車來到40年頭,今年屏東縣政府推出好孕車劵,讓他可以在退休前守護孕婦產檢交通路程的安全,覺得是非常有意義的事,全力配合支持屏東縣政府推出的貼心服務。

社會處劉美淑處長表示:屏東縣民政處今年5月也推出時尚與實用兼具的育兒包,從媽媽懷孕初期、生產坐月子、到孩子出生後的照顧等,縣府團隊用心,推出全程孕產照顧服務。

只要設籍在屏東的媽咪或設籍前新住民,且經核定綜所稅課稅級距未達20%者,於屏東19家婦產科醫療院所領取孕婦健康手冊時同步申請,當場審核通過即可核發一本總價值6,000元好孕車券,減輕媽咪的交通負擔,懷孕期間往返醫療院所產檢,只要事先預約「第一計程車」或「台灣大車隊」兩家特約計程車隊,或持有身心障礙證明者也可以持券預約復康巴士,即可享有安全便捷的乘車服務!如民眾有相關問題,可上屏東縣政府社會處官網查詢或撥打08-7320415分機5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