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屏縣新增2960確診個案 潘縣長視察兒童疫苗施打狀況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31日新增2960例本土確診個案,5-11歲輝瑞兒童疫苗入校園施打今日持續第二天,共安排83個國小接受施打,共2562位學生施打,縣長潘孟安在議會備詢結束後特別趕到前進國小視察施打情況,也再次強調,一定會在端午節前完成所有校園施打,至於5歲在私立托幼機構的幼童則可在12家特約診所依排定時間預約施打。

「要打針會不會很緊張?」潘縣長親切地詢問前進國小的學童們,並蹲在孩子旁邊,緩解他們害怕的情緒,現場還播放了小朋友們最喜歡的卡通,共計施打了15名學童,其中還有幼稚園的孩童,並未有人產生不適的情況,潘縣長也稱讚前進國小的學生們真的非常勇敢。

潘縣長表示,屏東兒童莫德納疫苗已打了13,000多劑,另外,輝瑞兒童疫苗(BNT)則從昨日開始入校施打,首日有仁愛、信義及萬丹國小等三校513名學童完成施打,未出現不良反應。接下來幾天會持續到各國小校園、公立、準公立、非營利等幼兒園施打,至於5歲就讀私立幼兒園、無學籍的幼童,則將由衛生局公告特約醫療院所施打,疫苗也會送到各院所,請家長事先預約再依時間前往。

目前屏東是全國5-11歲兒童疫苗施打率最高的縣市,潘縣長說,希望這兩日開放的校園及診所施打兒童疫苗,能夠將施打群眾分流,避免大排長龍的情形發生。而校園施打的部分,若家長無法到場,縣府也會麻煩學校老師來陪同,並在端午連假前,將有意願施打兒童疫苗的孩子們全數施打完畢。

目前可預約接種5-6歲輝瑞兒童疫苗的診所共有12家,家長必須依各診所排定看診時間先行預約,包括:博醫診所、李福國耳鼻喉科診所、張俊智診所、尚仁診所、正大聯合診所、宋的祥診所、陳亮銘內科診所、蔡仲凡診所、正輝耳鼻喉科、欣安禾婦兒科診所、大福診所、劉宸麟耳鼻喉科診所。

根據衛生局統計,31日公告確診2960人中,醫院及基層診所快篩陽性判定確診為2404人占81.2%,其中,由醫院判定確診有1055人(占比43.9%)、基層診所判定確診1349人(占比56.1%)。也提醒民眾,一旦快篩陽可至基層診所看診分流,減輕醫院負荷及急診壅塞。

截至5月31日,本縣居家隔離現管人數3844人,今日解隔2028人;居家照護累計33575人,解除24217人,現管9358人。

醫護人員也提醒施打完疫苗的孩童們,最近天氣炎熱,要注意多補充水分,也不要熬夜,如果有胸悶、胸痛等不舒服的症狀,一定要盡快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