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屏東文學獎徵文起跑  總獎金提高至177萬元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今年一舉將文學獎概念翻新,舉辦2022屏東文學獎,總獎金高達177萬元,即日起徵件至731日。並首開網路徵件,加上原有的紙本投稿,以雙軌模式,盼在疫情世代以更多元和便利的方式,吸引各方創作者參與。

文化處說,今年文學獎投稿做了新變革,整合大武山文學獎及屏東縣作家作品集,擴大為屏東文學獎,新增徵件方式並提高獎金,期許透過創作者之筆,開拓在地文學的疆域,立足於南國,將屏東累積的文學能量向全島發聲。

以「南國拓寫:前進文學新緯度」為題,屏東文學將往年大武山文學獎所累積的厚實文學底蘊,加之屏東縣本身所擁有豐富的海洋與在地風土,延伸出「海洋+:我的海洋宣言」、「屏東+:全員屏東發聲」兩大徵文主題。

文化處表示,「海洋+:我的海洋宣言」欲彰顯屏東獨有的、與海洋息息相關的人文意象,文類有兒童文學、新詩、散文;「屏東+:全員屏東發聲」則以「屏東經驗」為主題,舉凡結合屏東縣歷史人文、自然景觀、生活等相關之印象或感想等等皆可投稿,文類有短篇小說、新詩、散文,藉以吸引更多創作者寫出屏東的在地文學。

除以上文類外,為鼓勵屏東創作者發聲、奠定屏東文學基礎,屏東文學獎在以往屏東縣作家作品集的基礎上,另設立「創作獎助」類別,此類別主題不限,但須為設籍或出生於屏東縣、曾於或現於屏東縣服務者或就學者。相關報名及文學獎活動細節,歡迎上屏東縣政府文化處官網下載簡章或以網路系統報名https://reurl.cc/DyKArj